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工信部李毅中: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工作已启动

 10年06月30日 00:48【转载】作者:作者:上海证券报 李雁争 刘玉凤  责任编辑:王林

导读: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日前表示,三网融合试点方案已报国务院,“试点城市工作已经启动”。下一步,工信部将会同广电总局等部门抓好试点示范,推动“双向进入”,推进三网融合取得实质性进展。

关键词: 工信部李毅中:三网融合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日前表示,三网融合试点方案已报国务院,“试点城市工作已经启动”。下一步,工信部将会同广电总局等部门抓好试点示范,推动“双向进入”,推进三网融合取得实质性进展。

李毅中是在北京召开的“纪念建党89周年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上作上述表示的。市场人士认为,虽然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名单并未在市场预计的6月28日对外公布,但李毅中的表态意味着,三网融合的推进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三网融合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不会一蹴而就。根据已明确的时间规划,2010年到2012年为试点阶段,2012年到2015年进入推广阶段。在试点阶段的三年,在试点城市内,电信运营商要与有资质的广电集成播控方合作发展IPTV业务。

招商证券分析师赵宇杰认为,虽然试点地区名单尚未对外公布,但三网融合的预期已推动网络设备商、机顶盒厂商率先行动,短期来看利于网络和设备运营商,中长期来看则利好内容供应商。

高盛研究报告则认为,预计未来几年电信公司和有线电视公司将增加资本支出以升级网络,而新的投资将会引入新的服务,这将从整体上增加广电和电信业的收入。

根据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估算,未来三年三网融合可拉动投资和消费6880亿元。其中,广电有线网络双向改造、机顶盒产业升级和音、视频节目内容信息系统的建设投资,就将达到2490亿元。

相关新闻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Copyright © 2003-2012 DOI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DOIT传媒 版权所有京公网安备: 110105001105
京ICP证030972号电信业务审批 [2009]字第572号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