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TUP第五期】来自一线的移动开发秘诀

 10年09月21日 13:45【转载】作者:作者:CSDN  责任编辑:王林

导读:9月18日下午,CSDN TUP第五期移动开发沙龙在北京举行,沙龙邀请了三位来自国内一线的知名移动开发团队分享他们在创业和开发中的实战经验。

关键词: 移动

9月18日下午,CSDN TUP第五期移动开发沙龙在北京举行,沙龙邀请了三位来自国内一线的知名移动开发团队分享他们在创业和开发中的实战经验。

本次沙龙并未设置明确的单一主题,三位讲师的演讲内容皆来各自实际经验总结,许多带着问题来的开发者表示演讲内容正好能有效解答自己困惑。

 139.me创始人朱连兴: App Store生存之道

在首场演讲中,作为国内最早一批iphone应用创业团队,139.me创始人朱连兴主要讲了移动创业者普遍遇到的三个问题:如何有效应对创业过程中的资金和人才问题?如何寻找应用灵感和创意?如何使自己的产品在20W应用中脱颖而出?

朱连兴表示,随着国内移动产业的不断发展,移动创业团队已不再只有产品研发一条道了,目前国内的移动开发团队基本业务方向有三个:研发产品、做外包应用和培训。很多团队都同时做两种甚至三种,139.me就是三方面都做。他认为只研发产品周期大、时间长,团队对外包可以保证先生存下来,支持自身产品的投入。

很多开发者技术没有问题,却总是为如何找到一个好的产品创意发愁。朱连兴以三个应用为例,建议开发者切换思维,超越技术的思维局限,从情感上研究用户需求。对于应用推广问题,他坚持,学习暴雪十年磨一剑的精神,做出高质量产品,使用户自发为你口碑营销才是王道。

网易有道高级开发工程范怀宇:Android应用开发经验分享

随后,来自网易有道的高级开发工程范怀宇从Android应用的图形界面设计、生命周期管理、内存管理和控制及Android应用的适配四个方面分享了他的宝贵经验。

范怀宇在演讲中一直在强调遵循Android系统开发规范。他认为,一个系统的应用模型决定了这个系统的开发原则,Android是一个典型的基于组件应用模型的平台,最主要的特性是高度复用。他建议开发者一定要对Android的组件和协议高度了解,不要自己随意定义,以免造成对Android生态的污染。

有道词典手机版是款通用软件,要求支持所有主流手机,也包括多种Android定制机。范怀宇在Android应用适配方面也积累了不少心得,针对多种SDK、不同风格的UI和多种硬件三方面分享了他的适配解决方法。

网易有道词典手机版是网易旗下移动用户最多的应用,支持市面上大部分主流手机,其中Symbian平台的用户占到50%,Android平台用户占8%,在网易有道的Android平台上,范怀宇是主力开发人员。

资深iOS开发者刘昕:iPhone开发的几个奇技淫巧

刘昕是中国最早的iOS开发者之一,是《周末画报》(iWeekly)iOS应用技术负责人,《周末画报》目前有80万用户,算是中国用户最多的iphone应用之一了。他还是基于GAE的社区V2EX创始人,其他应用代表作包括Gomoku和BC2Stats。他在演讲中集中探讨了UI设计、多线程、平滑效果和测试版本分发等四个iPhone应用设计开发难题。

对于iPhone应用的UI设计风格,刘昕认为要么你就严格遵循苹果风格,尽量做到就像苹果自己做的一样,要么就拥有强大的设计能力,设计出自有风格的一套UI套件,要走极端,避免在同一产品中夹杂自有风格和苹果风格。

刘昕认为Tweetie是iPhone上最流畅的Twitter客户端,通过研究Tweetie,他得到四个可行的平滑效果制作技巧。

此外,他还详细讲解了多线程开发以及测试版本分发等技巧。(文/杨东杰)

TUP是全球最大的中文IT技术社区CSDN和最具影响力的IT技术期刊《程序员》发起组织的线下活动,关注IT产品研发背后的成败经验,关注技术,关注用户体验和产品设计,以业内知名专家的讲座和论坛形式在北京、上海等主要城市定期举行,主要针对IT产品研发相关的技术、设计、运营、运维、管理专业人士。

了解CSDN TUP活动:http://tup.csdn.net/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Copyright © 2003-2012 DOI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DOIT传媒 版权所有京公网安备: 110105001105
京ICP证030972号电信业务审批 [2009]字第572号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