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OS和开源:微软起诉摩托罗拉侵犯其专利

 10年10月04日 00:22【编译】作者:译者:Ruby  责任编辑:韩蕊

导读:最近,微软的一名官员表示,我们热爱开源,但是公司与开源软件相关的新发现好像不适用谷歌的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

关键词: 操作系统 OS 开源 Android

DoSOFT软件在线 10月4日 国际报道 最近,微软的一名官员表示,我们热爱开源,但是公司与开源软件相关的新发现好像不适用谷歌的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

微软今天对摩托罗拉提出了诉讼,声称,该公司在其Android智能手机中侵犯了微软公司的九项专利。该法律行动将递呈到国际贸易委员会和美国华盛顿地方法院。

微软有个很长时间的、复杂的开源历史,曾经微软首席执行官Steve Ballmer表示,Linux是一种“毒瘤”。但是微软已经改变了他们的一些反对Linux和反对开源的立场,并开始向Linux内核转移,比如上一年的设备驱动。

就在本周,电子前沿基金会和Apache基金会表示要在专利侵权案中支持微软,该案件最终可能会打到美国最高法院。

但是微软Android的立场不断显示,微软和至少一些开源社区的关系是具有争议的。今年年初,微软迫使HTC支付在Android手机中使用其专利的知识产权费用。

现在,微软对摩托罗拉的起诉扩大了微软打击Android的战争,同时也是微软试图快速退出自己的手机Windows Phone7的方式之一。

微软副首席法律顾问Horacio Gutierrez 在一份书面申请中表示,这些有争议的专利涉及到摩托罗拉的Android智能手机设备的一系列功能,这些功能包括:同步电子邮件、日历和联系人、会议安排,信号强度改变和电源电量的应用通知。我们有责任保护我们的客户、合作伙伴和股东每年在保障软件产品创新和服务推广方面投资的几百亿美元。摩托罗拉必须停止在其Android智能手机中对我们的专利的侵犯行为。

当Android的用户可能使用Gmail的时候,他们也会连接到工作电子邮件系统,这就意味着要和微软的Exchange服务器相连。

Gutierrez还针对微软的行动发表博文表示,我们的技术让用户可以通过他们的手机来查看日历和电子邮件,同时还让用户可以管理他们的日历,并让他们可以使用任何设备的人联系。

摩托罗拉之所以对微软构成威胁,是因为它们推出了一些非常受欢迎的Android手机,这些手机包括:摩托罗拉Droid和现在流行的Droid 2和Droid X。

摩托罗拉已经就微软的起诉发出了一个简短的申明,表示,摩托罗拉还没有收到该起诉的副本,因此我们不能就此事发表评论。摩托罗拉拥有领先的知识产权套件,这在同行业中是最强的之一。摩托罗拉将积极捍卫我们自己的权利。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Copyright © 2003-2012 DOI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DOIT传媒 版权所有京公网安备: 110105001105
京ICP证030972号电信业务审批 [2009]字第572号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