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企业客户IT预算缩减 软件业兼并风潮再起

 10年12月22日 00:46【转载】作者:作者: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王林

导读:知名科技公司明年将竞相收购新兴软件企业,目的是照顾受危机影响的客户,因后者要求的服务范围将更为广泛。

关键词: 软件 IT

知名科技公司明年将竞相收购新兴软件企业,目的是照顾受危机影响的客户,因后者要求的服务范围将更为广泛。

科技业吸取2000年网络泡沫破灭的教训,在危机开始之初即迅速裁员,因人事支出是它们最大宗的成本。

随着营收开始增长,科技公司的口袋已装满现金可供花用。

龙头科技企业如IBM(IBM N: 行情)和甲骨文(Oracle)已开始收购专业软件商,以便向想要削减资讯科技成本的企业客户提供更多产品,从而留住利润率高的长期维护合约。

Panmure Gordon分析师George O'Connor称,"企业需要提供产品组合,他们会问'我还能向客户销售其他什麽产品来增加收入'。"

据安永会计师事务所(Ernst & Young)估计,截至6月末全球十大科技公司坐拥约2,900亿美元现金,安永合夥人Karl Havers形容该数字"令人吃惊,也预示着有事情要发生。"

光是甲骨文在过去六年就支出420亿美元用于收购。截至11月末,甲骨文拥有104亿美元现金。 Havers称,"很多创新需要把规模做大,利润率才会越高,而产生这些新想法的小公司可能没有所需的资金。"

德勤(Deloitte Touche)的科技公司财务合夥人Conor Cahill称,"因现金储备和成本节约,科技企业得以顺利度过经济危机。现在,随着营收恢复成长,企业必须找到用钱的渠道,现在他们押注于新兴科技。"

**欧洲在聚光灯下**

欧洲的并购数量已经有所恢复,但距离危机前的水平还相去甚远。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并购市场刚刚复苏,但因参与并购的企业数量增加,溢价上涨很快。

汤森路透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12月中,欧洲科技业并购总额为199亿美元,较2009年增长7。5%,但只有危机前并购总额的36%。2007年并购总额为547亿美元。

德勤所做的英国科技企业并购调查显示,全球并购方在今年下半年支付近三倍的收入和略少于20倍的调整後核心利润。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Copyright © 2003-2012 DOI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DOIT传媒 版权所有京公网安备: 110105001105
京ICP证030972号电信业务审批 [2009]字第572号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