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印度IT巨头塔塔看好重庆“云计算”产业

 11年03月01日 16:24【转载】作者:作者: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重庆打造以亚洲最大笔记本电脑基地为代表的IT产业,已引起印度知名IT企业的关注。昨日来自市经信委的消息称,全球最大信息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外包服务企业——印度塔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近日赴重庆探路,有意在“云计算”等方面与重庆进行合作。

关键词: 云计算 IT

重庆打造以亚洲最大笔记本电脑基地为代表的IT产业,已引起印度知名IT企业的关注。昨日来自市经信委的消息称,全球最大信息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外包服务企业——印度塔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近日赴重庆探路,有意在“云计算”等方面与重庆进行合作。

看好重庆云计算产业

塔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TCS),总部设在印度,是全球最大的信息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外包服务企业之一,也是亚洲第一大软件公司。TCS的母公司塔塔集团,是印度最大的联合企业,其年收入占印度每年GDP的3%左右。

资料显示,塔塔集团2009~2010年财年收入约为674亿美元,其中57%来自于印度本土外业务,在全球共有员工约39.5万人,涉足的业务领域包括通信和信息技术、工程、材料、服务、能源、消费产品和化工产品。

来自市经信委的消息称,上月18日,塔塔信息技术(中国)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董其奇等人抵达重庆,与我市就合作进行首次接触。董其奇对重庆国际离岸云计算特别试验区很有兴趣,他表示公司正在寻求合作伙伴,以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塔塔方面非常看好重庆IT人才培训、云计算等方面的发展前景,希望与我市进一步沟通交流,探讨双方合作的可能,实现互利共赢。

最看重物流和结算条件

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此次来渝考察,塔塔信息技术(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最为看重的是重庆的物流和国际电子商务结算条件。

“当得知重庆在这些方面的情况后,考察团对投资充满信心。”市经信委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例如,目前重庆笔记本电脑的本地配套已达40%以上,预计3年内可达80%,可大大降低进项物流成本;在出口上,目前我市已开通了铁海联运,除了已试运行的重庆-新疆-欧洲线,今后还将开通重庆-昆明-缅甸-印度洋的通道。在结算上,通过政策创新,重庆已开通了国际电子商务交易结算,突破了传统结汇手续繁琐和限制。“一旦塔塔方面最终敲定了在重庆的投资方案,我市可以为该公司量身订做相关项目方案,帮助塔塔公司在渝发展。”

或进驻两江新区试验区

作为IT界的大腕,塔塔的一举一动都颇为引人关注。据介绍,若塔塔将在云计算方面与重庆展开合作,后期该公司极有可能进驻两江新区正在打造的云计算试验区。

所谓“云计算”,是通过宽带网络对计算机等资源进行统一管理调度,形成一个计算资源池,向用户提供按需服务。按照我市计划,最终要形成拥有上百万台服务器、上千亿美元规模的“云计算”基地,成为全球数据开发和处理中心,从而推动2020年服务外包产业收入规模达2500亿元。为配合这一计划,我市已完成了“云计算”数据基地的选址,计划在两江新区的水土镇开建数据工业园,仅一期面积就达10平方公里,这对IT企业来说是个巨大商机。

据悉,目前,我市正与全球的IT企业商谈“云计算”方面的投资合作,其中就包括塔塔等知名巨头。塔塔信息技术公司2002年6月进入中国,目前在中国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和天津,设立了5个分支机构,都是全球各类外包项目的一级交付中心。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Copyright © 2003-2012 DOI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DOIT传媒 版权所有京公网安备: 110105001105
京ICP证030972号电信业务审批 [2009]字第572号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