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李艾科有望周一公布惠普新战略:规划云计算

 11年03月14日 13:14【转载】作者:作者:书聿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北京时间3月14日上午消息,知情人士透露,惠普CEO李艾科(Leo Apotheker)有望于周一公布公司战略,针对如何利用云计算等科技趋势进行详细规划。

关键词: 云计算 惠普 李艾科

北京时间3月14日上午消息,知情人士透露,惠普CEO李艾科(Leo Apotheker)有望于周一公布公司战略,针对如何利用云计算等科技趋势进行详细规划。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尽管李艾科不会公布长期财务预测,但他有望表示,惠普至少会与科技行业的整体增速保持一致,同时进军高利润率的业务,并获得两位数的每股收益增长。

惠普发言人说:“我们期待周一分享我们CEO对市场前景的看法、他上任以来的观察以及他对惠普战略方向的展望。”李艾科没有对此发表评论。

自去年11月上任以来,李艾科并未透露过多有关惠普的愿景,因此华尔街将会密切关注周一的会议。去年8月离职的惠普前任CEO马克·赫德(Mark Hurd)经常给出详细的财务预测。

惠普上月公布的最新一个季度的业绩低于市场预期,而且下调了整个财年的收入预测,这同样使得李艾科的评论备受关注。这种意外的业绩疲软也引发了部分分析师的担忧。惠普股价去年已经下跌了20%。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Caris & Co。分析师罗布·西拉(Rob Cihra)说:“市场对新战略似乎信心不足。李艾科必须要让市场相信,他已经控制了局势,并且制订了行之有效的计划。”

据了解李艾科战略的人士透露,他对战略的定位可能是循序渐进的,而非革命性的。他有可能会重点加强惠普现有产品之间的配合,并鼓励销售人员推广这类集成系统。

在为数不多的几次公开评论中,李艾科曾经表示,惠普将扩张软件业务,该业务目前占到其总收入的3%。知情人士称,他的计划并不要求收购老牌商业应用开发商,例如李艾科的老东家SAP。

相反,李艾科将关注惠普的云计算业务,尤其是能够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并提升其现有软件的在线服务产品。例如,惠普将为企业提供一些工具,帮助其更好地展开数据分析。

知情人士表示,李艾科周一还有望强调同时向消费者和企业出售技术的好处。这种关系使得惠普可以置身于热门消费电子领域,而由于甲骨文和IBM等竞争对手的主要客户是企业,因此无法获得这种利益。

知情人士表示,惠普可能会效仿苹果的做法,创办一个应用商店,为用户提供第三方商业软件。

在上周接受媒体采访时,李艾科说:“我认为,要为客户提供优秀的服务,未必要拥有所有技术。”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Copyright © 2003-2012 DOI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DOIT传媒 版权所有京公网安备: 110105001105
京ICP证030972号电信业务审批 [2009]字第572号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