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英特尔: 云计算也要平衡

 11年03月28日 00:21【转载】作者: 计算机世界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云计算已经从概念走向了应用,在国内市场,也已经显露出即将大规模发展的端倪。但是在云计算大面积落地的过程中,标准、安全、公有私有云之间的关系等问题仍旧是各方所关注的话题。日前,英特尔数据中心中国总监张彤与英特尔中国用户平台集成部高级经理张宇向记者讲述了英特尔对云计算的愿景和相关策略。张彤表示,随着用户终端类型的不断丰富和用户所处的网络环境的不同,用户的计算能力也是不一样的。未来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应该根据用户的这些不同特点,针对性地把一些相应云计算服务推送给用户。“就是英特尔所提出的‘平衡计算’的概念,平衡就是通过对客户计算能力感知的基础,通过服务提供商的计算,来决定到底把什么样质量的服务,什么样的计算能力推送给用户,真正实现因客户、因终端设备来提供云计算服务。”

关键词: 云计算 英特尔

云计算已经从概念走向了应用,在国内市场,也已经显露出即将大规模发展的端倪。但是在云计算大面积落地的过程中,标准、安全、公有私有云之间的关系等问题仍旧是各方所关注的话题。日前,英特尔数据中心中国总监张彤与英特尔中国用户平台集成部高级经理张宇向记者讲述了英特尔对云计算的愿景和相关策略。张彤表示,随着用户终端类型的不断丰富和用户所处的网络环境的不同,用户的计算能力也是不一样的。未来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应该根据用户的这些不同特点,针对性地把一些相应云计算服务推送给用户。“就是英特尔所提出的‘平衡计算’的概念,平衡就是通过对客户计算能力感知的基础,通过服务提供商的计算,来决定到底把什么样质量的服务,什么样的计算能力推送给用户,真正实现因客户、因终端设备来提供云计算服务。”

张宇举了一个例子,他认为,通过云计算手段可以提升铁路部门客票和旅客服务的水平,从而大大缓解春运期间的矛盾。“春运期间,由于大家集中出行,因此会集中访问铁路部门的客票系统和旅客服务系统。如此多的用户访问,势必会造成硬件设备计算能力不够的情况。在今后完全可能出现新型的应用模式,例如在春运这样的特殊时期,铁路运输部门可以利用一些公有云的资源来提高自己的服务能力,比如说铁道部门可以通过电信或者是其他服务提供商的‘公有云’,在短期内来提高客票服务或者是旅客服务能力,解决一时急需。”

而如何让用户更加放心地使用第三方提供的云计算能力或服务,张宇认为需要有一个开放的云计算标准。“通过一个开放标准,包括业内厂商和最终用户在内,各方就可以一起来制定一些云计算的安全标准,并最终被各方认可,就可以推动私有云跟公有云的融合。”张宇透露,英特尔正在积极推动云计算标准的制定工作。

张彤介绍,除了云计算标准的制定,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部还在关注数据中心相关技术的优化,以及Cloud Builder软件计划。据悉,对于前者,英特尔将结合自身在芯片、虚拟化等方面的技术,动态调配数据中心资源,为云计算提供商提供各种优化技术。而对于后者,英特尔会结合开发一这项目、最佳实践和研究工作,促进云计算开发和部署。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Copyright © 2003-2012 DOI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DOIT传媒 版权所有京公网安备: 110105001105
京ICP证030972号电信业务审批 [2009]字第572号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