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诺西购摩托罗拉无线案收官 30日全球开始整合

 11年04月26日 11:22【转载】作者:郭晓峰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4月26日消息,拖延数月的诺基亚西门子(以下简称诺西)并购摩托罗拉无线业务案在近日终于收官。对此,诺西大中国区总裁张志强在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表示,“我们非常高兴看到此案最终获批通过,交易格由原来的12亿美元降至9.75亿元,但之前谈定的收购内容并未有任何改变,4月30将开始全球整合。”

关键词: 诺基亚 收购 无线 摩托罗拉 西门子 整合

4月26日消息,拖延数月的诺基亚西门子(以下简称诺西)并购摩托罗拉无线业务案在近日终于收官。对此,诺西大中国区总裁张志强在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表示,“我们非常高兴看到此案最终获批通过,交易格由原来的12亿美元降至9.75亿元,但之前谈定的收购内容并未有任何改变,4月30将开始全球整合。”

2010年7月19日,诺西宣布收购摩托罗拉无线部门,原计划在2010年底完成交易,但由于该次并购需要获得9个国家或地区的反垄断许可,但截止到2011年1月,只获得了8个,诺西一直等待中国商务部反垄断局的审批流程中,该交易被迫推迟。

4月13日,摩托罗拉解决方案公司与华为宣布双方已就所有未决诉讼达成和解,摩托罗拉将向华为支付有可能泄露给诺西的知识产权专利使用费。诺西与摩托罗拉的交易额也修正为9.75亿美元。至此,诺西与摩托罗拉无线部门并购案的最大阻碍消除。

北美市场超阿朗跃居第三

北美的通信设备市场容量占全球近四分之一,但一直以来这个区域相对封闭,此前只针对北电(已被爱立信收购)、阿朗以及摩托罗拉等本土设备商开放,外国设备商往往很难介入,华为也屡遭“闭门羹”。

目前,爱立信在收购北电后在北美市场份额位居第一,其次是摩托罗拉,之后是阿朗和诺西。此番诺西并购摩托罗拉无线之后,其市场份额势必会超越阿朗。

张志强表示,从全球来看,这次收购会影响到诺西在日本和美国的市场份额。现在通信设备市场竞争很激烈,所以规模是很重要的,诺西也希望占据通信发展比较快的市场,比如北美、日本和中国等地区。

他还强调,“合并后我们肯定是超过阿朗,具体一些数字将在第二季度的财报中有所比较。而相比排名,我们认为产品和客户评价是更重要的。”

诺西2011年第一季度全球销售额达31.71亿欧元,年同比增长16.7%。其中北美、日本等重要核心区的销售业绩保持着高速增长。

目前,诺西在北美的主要客户包括T-Mobile USA、LightSquared等。

TD-LTE优势加强

据了解,该交易完成时,预计约有7000多名员工将从摩托罗拉解决方案无线网络基础设施部门转移到诺西。其中,中国员工约2800人左右,本月30日将开始陆续欢迎摩托罗拉的新员工。

并购后对于中国市场的影响,张志强表示,中国在这个交易中起到了比较重要的作用。摩托罗拉无线业务国内的研发、技术、销售、生产等各方面将会给诺西在WIMAX发展上带来更大的空间和优势。

“此外,摩托罗拉在TD-LTE的发展也是非常让人喜悦,在今后服务中国的运营商时,我们可以拿出两套TD-LTE解决方案供用户和市场选择。”

分析人士称,摩托罗拉在LTE方面拥有许多重要专利,在行业里目前最重要的两大LTE项目FDD及TD-LTE项目中都有不俗的表现,这对诺西有着重要的补充作用。也从另一方面对中兴、华为造成一定影响。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Copyright © 2003-2012 DOI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DOIT传媒 版权所有京公网安备: 110105001105
京ICP证030972号电信业务审批 [2009]字第572号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