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全球操作系统市场营收攀升:微软IBM惠普列前三

 11年04月28日 09:31【转载】作者:林静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北京时间4月28日凌晨消息,根据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最新数据显示,由于2010年市场对于IT产品和服务的需求开始复苏,2010年全球操作系统市场营收增长了7.8%,达304亿美元。

关键词: 营收 市场 操作系统 惠普 微软 IBM

北京时间4月28日凌晨消息,根据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最新数据显示,由于2010年市场对于IT产品和服务的需求开始复苏,2010年全球操作系统市场营收增长了7.8%,达304亿美元。

Gartner在报告中指出,随着全球经济形势的整体好转,全球操作系统的市场营收从2009年的281.4亿美元上升到了2010年的304亿美元。

微软的操作系统依旧处于领先优势,市场占有率从2009年的77.9%上升到额2010年的78.6%。而IBM和惠普紧随其后,分别占据了7.5%和3.7%的市场。

Gartner分析师马修·程(Matthew Cheung)表示:“由于世界经济从滑坡中恢复,使得对于个人电脑长期未定需求得以释放,从而推动了客户端操作系统市场的增长。”

甲骨文凭借在2009年4月收购了Sun旗下的Solaris业务,在操作系统市场排名由2009年的第8位攀升至2010年的第4位。

受Mac台式机与笔记本销售强劲的影响,2010年Mac操作系统占据了1.7%的市场,营收达到5.2亿美元。

开源软件商Red Hat通过推出企业版Linux成为了营收增幅最大的操作系统,根据Gartner的统计,Red Hat在2010年的营收大幅上升至6.1亿美元,比2009年提高了18个百分点。

尽管Red Hat的营收增幅惊人,但是微软依旧是操作系统的霸主,在2010年推出的Windows 7和Windows Server操作系统,使得公司营收上升了8.8个百分点,到238亿美元。

根据Gartner的分析,Red Hat的显著增长预示着服务器操作系统的用户开始逐渐接受Linux系统了。

此前服务器操作系统主要由IBM和惠普推出的Unix系统所统治,Gartner表示:“在服务器操作系统市场,由于终端用户更多采用具有开放标准的系统,使得Linux系统在2010年增长迅速。但Unix市场一般仅小幅增长或负增长。”

相比较而言,IBM和惠普的营收增幅仅分别为5.6个百分点和1.4个百分点。

苹果的Mac OS X操作系统为公司带来了不小的收益,2010年的营收达到5.2亿美元,比2009年上升了15.8个百分点。根据Gartner的分析,随着苹果不断推出更多的iPhone和iPad产品,会有更多的用户涌入购置苹果Mac的大潮中,推动其营收进一步增长。

尽管苹果和Red Hat的营收都显示出了强劲的增长势头,但是其操作系统市场占有率的增长依旧不高,苹果只提升了0.1个百分点到1.7%,Red Hat则提升了0.2个百分点到2.0%。而微软则提升了0.7个百分点到78.6%,依旧主导着整个产业的市场。

根据Gartner的分析,微软将继续统治操作系统市场目前是毫无悬念的,但是Linux也逐渐厚积薄发,至少已经开始在高端服务器市场有所发展了。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Copyright © 2003-2012 DOI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DOIT传媒 版权所有京公网安备: 110105001105
京ICP证030972号电信业务审批 [2009]字第572号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