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英特尔首次进入中国存储业 将促进云计算试点

 11年05月09日 10:03【转载】作者:深圳商报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英特尔公司的全球投资机构英特尔投资近日公布在中国首个存储企业投资项目,将注资国内存储厂商——深圳创新科存储技术有限公司。由于双方将在深圳超级计算中心进行合作,英特尔此次注资创新科技或将更好发挥深圳超算中心的作用,并进一步推进深圳国家云计算试点城市建设。

关键词: 云计算 存储 英特尔

英特尔公司的全球投资机构英特尔投资近日公布在中国首个存储企业投资项目,将注资国内存储厂商——深圳创新科存储技术有限公司。由于双方将在深圳超级计算中心进行合作,英特尔此次注资创新科技或将更好发挥深圳超算中心的作用,并进一步推进深圳国家云计算试点城市建设。

在华投资存储业

深圳商报记者昨日从创新科获悉,在上个月底举行的“英特尔-创新科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英特尔投资和创新科宣布达成资本层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并将共同致力于推动包括云存储在内的中国存储全球化。

据了解,英特尔投资作为英特尔公司的全球投资机构,在全球范围内向创新型的科技公司和初创企业进行资本投资。自1991年以来,英特尔投资已经向48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多家公司投入超过98亿美元的资金。自1998年进入中国以来,英特尔投资先后创立总额2亿美元的“英特尔投资-中国技术基金”和总额5亿美元的“英特尔投资-中国技术基金II”,迄今为止已向100多家中国技术公司投入资金,总额超过5亿美元。而此次注资创新科是该公司首次涉足中国存储行业。

针对此次投资,英特尔公司执行副总裁兼英特尔投资总裁苏爱文(Arvind Sodhani)表示,“随着个性化‘互联计算’的深入发展,深化产业价值、探索产业创新与变革愈加重要。作为战略投资者,英特尔投资旨在推动包括云计算在内的‘互联计算’的发展,以实现个性化计算体验,而存储技术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因素之一。我们的投资将帮助提升本土存储企业在国际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苏爱文表示,此次注资的资金来自于总额5亿美元的“英特尔投资-中国技术基金II”,为发展云计算,英特尔投资会在中国及全球范围内寻找从基建、存储平台、网络等合作伙伴。

合作伙伴首选深企

最早创立于深圳的创新科是中国信息存储领域的领导厂商,也是最早提供综合云存储技术平台的本土专业厂商之一,提供企业级存储产品和应用软件,具备从数据存储、数据管理到数据保护的完整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持体系,在中国(深圳、武汉)和海外(美国硅谷、欧洲爱尔兰)分别设立研发中心,掌握存储核心技术并拥有多项专利,提供IP-SAN、FC-SAN、NAS、VTL等全线产品和应用软件。

创新科董事长陈凯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创新科一直与英特尔保持着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存储领域共同推动基于英特尔架构的解决方案的发展。此次投资资金将用于创新科的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等工作。陈凯认为,通过与英特尔及英特尔投资的合作,创新科将会继续在云存储、统一存储平台和产品方面加强研发投入,并进入更加广阔的国际市场。

据陈凯透露,创新科与英特尔的合作其实和深圳也很有关系,因为双方将共同在深圳的超级计算中心进行合作,英特尔和创新科作为深圳市的合作伙伴,都已经在这个超算中心中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人力和物力,而深圳超算中心也大量采用了基于英特尔架构和创新科存储技术的产品。

将促进云计算试点

深圳市发改委副主任吴优昨日向记者证实了此事,并表示,深圳市已经制定了深圳云计算创新发展试点示范实施方案,为发展云计算产业奠定良好的基础,英特尔是全球领先的IT厂商,而创新科是全球储存行业的新生力量,二者在深圳超算中心的合作肯定将更好地发挥超算中心作用,并极大促进深圳国家云计算试点城市建设,对整个云计算产业也将会产生重要影响。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Copyright © 2003-2012 DOI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DOIT传媒 版权所有京公网安备: 110105001105
京ICP证030972号电信业务审批 [2009]字第572号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