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第三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11年05月19日 16:54【原创】作者:Lisa  责任编辑:王林

导读:DOIT 2011年5月19日 北京消息 2011年最受瞩目的IT业界盛会——第三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与2011年5月18—2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关键词: 软件 云计算 IT

DOIT 2011年5月19日 北京消息 2011年最受瞩目的IT业界盛会——第三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与2011年5月18—2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工信部副部长杨学山为云计算大会致开幕词对云计算的发展和现状发表了三点意见。“第一,我们要充分认识发展云计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第二,我们要遵循规律。要循序渐进,要符合规律。 第三,我们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形成发展合力,提高发展质量。

在今天上午的大会主题演讲中,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委会主任委员李德毅院士对当前我国的云计算实践现状进行了分析。李院士表示“云计算并不是简单的购买设备,希望中国企业在应用、需求、特定的业务领域找到切入点。”

此外有关海量存储的处理和分析也是本届云计算大会讨论的焦点,Teradata全球总裁Mike Koehler、EMC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卓越研发集团主席范承工等也分别对这一话题做了相关的主题演讲。

云计算大会圆桌讨论:云计算的中国实践

 微软商用平台事业部高级副总裁Ted Kummert本次大会上表示:有一系列因素驱动企业使用云计算,最大的一个好处是,云计算使事情变得更加简单。“降低成本,简单和自动化使得人们能够更加关注解决方案的商业方面。”Ted Kummert同时指出,灵活性是另外一个因素,云计算使得企业的基础设施具有可扩展性。“在可扩展的环境下,你可以实验你的不同想法,建设新的场景,为你的商业实验新的东西。”

在云计算的趋势下,不仅包括计算机、通信、互联网、媒体内容等在内的整个信息服务产业发生全面重组洗牌,软件产业结构也将面临大调整,软件生产组织方式逐渐向敏捷、定制化、服务化方向变革,网络端设备更加多元化和个性化,而且会出现大众普遍参与、形成群体智慧的新局面,从而对社会的组织形式和人们的生活方式都产生深远的影响。这一切,都将为善于拥抱变化、善于创新的企业创造难得的历史性机遇。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Copyright © 2003-2012 DOI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DOIT传媒 版权所有京公网安备: 110105001105
京ICP证030972号电信业务审批 [2009]字第572号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