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苹果应用将挑战谷歌网页云计算服务

 11年06月07日 12:00【转载】作者:新浪科技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谷歌采取以浏览器为中心的策略,这给苹果留出了发展空间,尤其是在移动领域。苹果的优势是硬件和软件的集成,但目前也在进军云计算市场。

关键词: 云计算 苹果 谷歌

谷歌采取以浏览器为中心的策略,这给苹果留出了发展空间,尤其是在移动领域。苹果的优势是硬件和软件的集成,但目前也在进军云计算市场。

谷歌云计算服务

对谷歌来说,iPad只是用于展示广告的、尺寸更大的显示屏。如果观察谷歌针对iPad和iPhone推出的产品,那么可以发现有很大的不同。谷歌此前在iPhone上推出了多款应用,但在iPad上主要致力于推广基于网页的服务。

这一策略并不新鲜,并令人回想起甲骨文Acorn和Sun JavaStation曾经面临的情况。这种方案失败的原因之一在于,这种方案假定浏览器在提供应用方面能做到足够好,同时并不是一个动态的内容发布系统。如果不注意这一点,那么谷歌将重蹈覆辙。

苹果操作系统升级和iCloud

苹果已经决定通过应用商店Mac App Store在线发布Mac OS X系统,免费提供MobileMe服务,并通过iTunes提供云计算音乐服务。这表明,苹果正力图打入互联无线服务市场。苹果此前并不以云计算服务知名,因此苹果当前的做法非常积极,尤其考虑到苹果还对iOS进行了一些升级,例如提供更好的通知系统、对Twitter登录的支持,以及新的iMessage服务等。

与谷歌一样,苹果也大力投资云计算技术,但苹果的云计算服务并不基于网页。苹果面向开发者提供了核心的软件开发包(SDK),使开发者能够在苹果云计算服务的基础上开发原生应用。在这种模式中,苹果的云计算服务位于后台,而用户看到的仍然是本地应用。对于推广云计算这种消费者尚不充分了解的技术,这是一种良好的方式。相对于容易与普通网页混淆的网页应用,消费者更容易接受本地应用。

苹果当前的策略是将iOS和Mac OS X集成至云计算体系中,这将带来跨平台的优势,并且避免网页应用给用户带来的不良感受。尽管不同平台上的用户界面有所不同,但开发者编写的、用于与云计算系统互动的代码都是一样。这使得用户在跨平台使用的情况下有着更好的体验。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Copyright © 2003-2012 DOI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DOIT传媒 版权所有京公网安备: 110105001105
京ICP证030972号电信业务审批 [2009]字第572号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