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微软对云计算“情有独钟”

 11年06月14日 10:00【原创】作者:崔昊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微软的“云计算”战略被认为是Windows NT之后,16年来最重要的产品计划。能否成功将关乎微软的未来。在给消费者的信中,微软CEO鲍尔默表示,几年前,微软已经开始提出“软件+服务”的模式,即在提供软件的同时提供服务,靠服务来挣钱。

关键词: 高考作文 微软 云计算

微软的“云计算”战略被认为是Windows NT之后,16年来最重要的产品计划。能否成功将关乎微软的未来。在给消费者的信中,微软CEO鲍尔默表示,几年前,微软已经开始提出“软件+服务”的模式,即在提供软件的同时提供服务,靠服务来挣钱。现在这一模式进一步落实到了“云计算”,即微软不再利用软件赚钱,而是利用软件的安装、存储、升级和维护等赚钱。如果这个模式行的通,将可能成为微软的一条出路。

微软认为,未来的互联网世界将会是“云+端”的组合。

在这个以“云”为中心的世界里,用户可以便捷地使用各种“端”访问云中的数据和应用。这些端可以是电脑和手机,甚至是电视等大家熟悉的各种电子产品,同时用户在使用各种终端设备访问云中的服务时,得到的是完全相同的无缝体验。

与此同时,云计算平台也将随着现有IT和互联网技术以及业务模型逐渐演变。一个成功的云计算平台可以最大限度地共享现有软件开发经验、能力和各种资源。

长期以来,微软致力于云计算技术和服务的不断创新,在动态数据中心、私有云以及公共云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和实践,并坚持让这一切的不懈努力,最终转化为企业切实可用、触手可及的新推动力——云的力量。

微软云战略包括三大部分,为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三种不同的云计算运营模式:

一、 微软运营:微软自己构建及运营公共云的应用和服务,同时向个人消费者和企业客户提供云服务。例如,微软向最终使用者提供的Online Services和Windows Live等服务。

二、 伙伴运营: ISV/SI等各种合作伙伴可基于Windows Azure Platform开发ERP、CRM等各种云计算应用,并在Windows Azure Platform上为最终使用者提供服务。另外一个选择是,微软运营在自己的云计算平台中的Business Productivity Online Suite (BPOS)产品也可交由合作伙伴进行托管运营。BPOS主要包括Exchange Online, SharePoint Online, Office Communications Online和LiveMeeting Online等服务。

三、 客户自建:客户可以选择微软的云计算解决方案构建自己的云计算平台。微软可以为用户提供包括产品、技术、平台和运维管理在内的全面支持。

微软在过去20年掌握了IT应用的最终模式,以Windows为终端的PC随处可见——在服务器市场微软并不能分到太多的蛋糕——这个世界上几乎每个接触过计算机的人,都接触过Windows操作系统。但云计算很可能改变这个模式,在Google的挑战下,微软还能否成为未来20年的霸主?只有主宰云计算,微软才有胜算。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Copyright © 2003-2012 DOI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DOIT传媒 版权所有京公网安备: 110105001105
京ICP证030972号电信业务审批 [2009]字第572号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