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上海e云来去匆匆 未来之路在哪里

 11年06月14日 13:34【转载】作者:watchstor.com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我们先把目光转向2009年,在这一年中,大家都在探讨一个时髦的词汇“云计算”。而基于云计算的云存储技术成为了其中的热点话题。当大家还在激烈的争辩着云存储是服务还是存储,如何实现云存储落地时,上海电信与EMC已经悄悄的牵手,产下了自己的云存储第一胎,并起名为“e云”。

关键词: 上海e云

我们先把目光转向2009年,在这一年中,大家都在探讨一个时髦的词汇“云计算”。而基于云计算的云存储技术成为了其中的热点话题。当大家还在激烈的争辩着云存储是服务还是存储,如何实现云存储落地时,上海电信与EMC已经悄悄的牵手,产下了自己的云存储第一胎,并起名为“e云”。

这款产品推出时,WatchStor就对其进行了简单的评测,操作界面简单易用,适合个人用户,并且还有针对企业级用户的300G容量产品。

EMC与上海电信都对这新产品寄予厚望,虽然在通过一年的运行后,在2010年,e云的用户数量并没有太明显的增加,但是上海电信和EMC还是对云存储的未来抱有一定信息,并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e云用户将会呈爆炸式增长的愿望。

就目前的云存储发展态势来看,潜在用户数非常巨大,而如何将这些潜在用户发展起来,对于每一家云存储服务提供商来说都是难题。以前我们也说过,服务提供商在技术方面已经没有太多的障碍,而需要他们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转变用户传统思维方式,让他们认为“云存储”并不像天上的云朵一样一触即散,而是 “钢铁云”,坚不可摧的“云平台”。在这一大背景下,e云想要实现用户数爆炸式增长确实有些难度,再加上国内用户普遍的“免费”概念的影响下,其收费模式还有待改进,而频频死机,网络不给力等各种因素,使得用户整天处于担惊受怕状态。看来e云的“幸福时代”还需要不断的改进才能变为现实。

但是,近日e云官网上出现的一则公告,或许预示着EMC将不能和中国电信分享这一幸福时刻的到来。

相关新闻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Copyright © 2003-2012 DOI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DOIT传媒 版权所有京公网安备: 110105001105
京ICP证030972号电信业务审批 [2009]字第572号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