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上海e云来去匆匆 未来之路在哪里

 11年06月14日 13:34【转载】作者:watchstor.com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我们先把目光转向2009年,在这一年中,大家都在探讨一个时髦的词汇“云计算”。而基于云计算的云存储技术成为了其中的热点话题。当大家还在激烈的争辩着云存储是服务还是存储,如何实现云存储落地时,上海电信与EMC已经悄悄的牵手,产下了自己的云存储第一胎,并起名为“e云”。

关键词: 上海e云

e云的用户都应该收到了一封关于客户端升级的邮件,打开e云官网后,就弹出了一个公告框:

在这个公告框里,中国电信要求用户将e云上的数据全部迁移到本地计算机上,然后再卸载现有的客户端程序,等到4月20日后,再由官网下载新应用程序继续使用。而且留给用户迁移数据的时间只有1个月。

在毫无预兆的前提下,e云果断要求大家将数据迁来迁去,作为中国网民,对于国企的这种霸道行为也是司空见惯,习以为常了。不过值得我们注意的是,它 为什么在用户忠诚度和用户数量还不能稳定的背景下,突然要求大家更换客户端,迁移数据呢?这样做的后果必然会流失部分用户资源。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可能是因为e云要进行系统平台的升级或者硬件系统的更换,才会做出这一决定,而更换的硬件平台将会采用华为赛门铁克的产品,并与EMC结束合作。

大家都知道,e云的备份功能通常被人称之为EMC Mozy的中文版本,而近期有消息传出,EMC Mozy并入了VMware,这一举动也证明了EMC恐怕并不适合担当云服务提供商的角色。而中国电信的e云多少也会受到一些影响。不过作为本土产品,还 是希望e云能摆脱与EMC在云存储方面合作的不顺的影响,重新找到一条符合自身发展路线的方式,让大家知道云存储产品中有e云和Mozy,而不是Mozy 与中文版的Mozy。

相关新闻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Copyright © 2003-2012 DOI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DOIT传媒 版权所有京公网安备: 110105001105
京ICP证030972号电信业务审批 [2009]字第572号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