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如此重大的变动 就不能通知一下吗

 11年06月16日 11:00【转载】作者:网络博客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我一直有这样一种感觉:微软公司在PC平台上的实力确实不容小觑,可在互联网,以及移动设备领域,他们似乎总是比主流应用慢半拍,甚至给人感觉他们在这些领域的策略都是那么的混乱。

关键词: Windows Live Mesh 变动

我一直有这样一种感觉:微软公司在PC平台上的实力确实不容小觑,可在互联网,以及移动设备领域,他们似乎总是比主流应用慢半拍,甚至给人感觉他们在这些领域的策略都是那么的混乱。

例如吧,我以前曾经介绍过的Windows Live Mesh,这是一个非常好用的文件同步服务,可以将本地存储的文件同步到云中保存,并且借助这块云中空间,还可以在多台不同类型的设备之间同步数据。这个服务在最早先的测试阶段我就在使用了,并且完全把它当成了我的文件备份,尤其是远程异地备份的主要方式。

可最近一段时间里,这个服务却经历了多次变迁。首先,测试阶段容量为5GB的Live Mesh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Live Sync,功能大同小异,但云存储空间被缩减为2GB,因为微软认为大部分用户只要2GB就够用了。好吧,既然如此,作为一项免费服务,我也就不说什么了,改变备份策略,把不常用的文件从远程备份中取消,只进行本地备份,只有最近使用过的文件才备份到云中。

然后,在Windows Live Essentials 2010正式版发布之后,微软的策略又变了。将2GB空间的Live Sync重新改为5GB空间的Live Mesh。好吧,反正是免费用的,没意见,接受就行了。

可是今天我才发现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刚才一个朋友在论坛上说Live Mesh的存储空间容量重新变为5GB了,我正好没事,打算看看我的空间是否也增长了。可打开系统托盘,想要寻找Live Sync/Mesh的图标时才发现,这个软件竟然没有自动运行起来。重新在开始菜单中找到Live Mesh,运行,然后软件开始自动把大量近期改动过的数据备份到云中。难不成这么些天了,这软件根本没有工作过?

仔细看了一下,我现在的系统是在Windows Live Essentials 2010正式发布之前安装好的,当时安装了测试版的程序,当然也有Live Sync。后来2010套件正式发布,直接安装。可是在使用Live Mesh取代测试版中的Sync后,这软件竟然没有自动运行,而且完全没有任何通知。因为Windows 7的系统托盘默认会把大量程序的图标隐藏起来,因此这么些天,我也完全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当然这也意味着这么些天来,我原本认为自己的文件都受到了妥善的保护,其实这完全是一个错觉。

这东西用的也太不省心了,不知道Live Mesh的下次更名会在何时,又准备改成什么。不过原本我总是喜欢设置好一个东西,就不再理会,让它按照我的设置自动运行。看来我自己的做法需要改改了。

相关新闻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Copyright © 2003-2012 DOI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DOIT传媒 版权所有京公网安备: 110105001105
京ICP证030972号电信业务审批 [2009]字第572号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