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富士康谋求转型软件业 不排除使用自主品牌

 10年11月18日 10:00【转载】作者: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李潮文  责任编辑:王林

导读:“电子产品价格越来越低,而工人的工资却越来越高,这让我们不得不向软件业布局,并且将强调自主研发。”11月17日,在深圳高交会现场,鸿海科技集团PCEBG事业部内部人士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样表示。这意味着,作为全球最大代工企业的富士康已经开始进军软件行业

关键词: 软件 富士康

“电子产品价格越来越低,而工人的工资却越来越高,这让我们不得不向软件业布局,并且将强调自主研发。”11月17日,在深圳高交会现场,鸿海科技集团PCEBG事业部内部人士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样表示。这意味着,作为全球最大代工企业的富士康已经开始进军软件行业。

记者在高交会现场看到,位于深圳会展中心的一号展厅中,富士康的展台中有很大一部分被用来展示他们的 “智能消防安全监控系统”。据鸿海科技集团PCEBG事业部资深经理贺一诚介绍,公司从3年前就开始组建软件的研发团队,到现在已经具备一定规模。目前该系统还只是在富士康内部使用,但等到“内部玩转了”以后,公司计划将把这一系统投入市场。贺一诚透露,由于软件产品与公司的代工产品没有冲突,因此不排除使用自主品牌。

相比之下,在制造业上,富士康仍然要恪守与代工客户的协议,即使投入较大研发力量并生产出产品,还得贴上客户的品牌。“由于我们和客户的协议,公司不可能去做自主品牌。”贺一诚透露,富士康不会为了自主品牌而失去广大的代工业务。

从接连发生的跳楼事件,到上半年净亏损1.426亿美元,富士康代工模式低毛利率的尴尬暴露无遗。此外,公司要面对的还有不断上涨的薪酬开支。业内人士认为,富士康要走出腹背受敌的困境,ODM(原始设计制造商)是一条救赎之路。此前,富士康已经获得一些高端品牌的订单,如去年9月英特尔主板生产首次放弃OEM模式选择ODM时,便将首批订单只提供给了富士康。花旗银行早前曾发布报告指出,富士康从2008年至2010年,在ODM业务上已经投入6200万美元。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Copyright © 2003-2012 DOI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DOIT传媒 版权所有京公网安备: 110105001105
京ICP证030972号电信业务审批 [2009]字第572号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