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ARM联合创始人称英特尔微处理器注定失败

 10年11月22日 13:20【转载】作者:作者:彦飞  责任编辑:王林

导读:北京时间11月22日午间消息,ARM联合创始人赫尔曼·豪瑟(Hermann Hauser)英特尔微处理器业务“注定失败”。

关键词: ARM 英特尔

北京时间11月22日午间消息,ARM联合创始人赫尔曼·豪瑟(Hermann Hauser)英特尔微处理器业务“注定失败”。

豪瑟还表示,今年ARM芯片的专利使用费首次超过了英特尔微处理器业务的营收。他仍是ARM的股东之一,但并非董事会成员。

目前,全球约有95%的移动设备和超过四分之一的电子设备在使用ARM芯片。

“ARM芯片之所以能够击败英特尔的微处理器,并非因为英特尔无法造出性能与ARM同样优秀的Atom处理器,而是因为它的业务模式是错误的。”豪瑟说,“手机架构设计师们并不会去购买微处理器,试图销售微处理器的做法是错误的。你应当给他们发放许可。因此,英特尔对抗的并非ARM,而是全球每一家半导体厂商。”

他说:“计算机经历了IBM主导的大型机时代,DEC主导的小型机时代,Sun和Apollo主导的工作站时代,然后是PC时代;如今,至少在终端方面,移动架构将成为主要计算平台。前一个时代的领袖企业往往无法统治新时代,而新时代总是吞灭旧时代。在PC时代,英特尔和微软是领导者。”

豪瑟称,英特尔最近收购了英飞凌,表明该公司正试图从微处理器向基频处理器转型。后者是手机的核心组件。“转型能否成功仍需观察。”他说。

英特尔的一位发言人对豪瑟的言论作淡化处理。该公司一名官员在电子邮件中称:“不知道为什么ARM的人最近如此多言。众所周知,数十亿台设备将接入互联网,很多人都有成功的机会。我们将静观其变。”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半导体产业部门首席分析师克里斯蒂安·海达逊(Christian Heidarson)认为,将ARM芯片业务的营收与英特尔微处理器业务相比并不恰当。ARM用于iPhone、iPod等移动设备的芯片带来了大约70亿美元的营收,而英特尔PC处理器芯片的营收高达250亿美元。

海达逊认为,英特尔所面临的威胁,并非来自ARM,而是苹果。“苹果是一家垂直整合厂商,他们负责从产品设计到处理器设计的一切工作。”

他建议英特尔向苹果学习。他说:“英特尔的垂直整合能力更强,可以提供类似于惠普和戴尔的整合解决方案,与苹果竞争。”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Copyright © 2003-2012 DOI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DOIT传媒 版权所有京公网安备: 110105001105
京ICP证030972号电信业务审批 [2009]字第572号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