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微软研发团队“玩转”云计算

 11年06月16日 10:12【原创】作者:微软  责任编辑:王林

导读:云计算为信息技术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可以帮助企业和组织提高业务敏捷性、降低管理复杂性和控制成本,实现投资回报率(ROI)的最大化。

关键词: 云计算 微软

云计算为信息技术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可以帮助企业和组织提高业务敏捷性、降低管理复杂性和控制成本,实现投资回报率(ROI)的最大化。作为领先的云计算服务供应商和在全球各地拥有庞大分支机构的IT企业,微软本身也是云计算技术的领先实践者。

正如微软全球首席信息官Tony Scott所说, 作为微软云计算技术和解决方案的第一个客户和最好的客户,公司正在将庞大而复杂的信息系统,逐步迁移到云计算平台之上。而隶属于微软亚太研发集团的服务器与开发工具事业部中国团队(以下简称STB China)正是这样的“内部客户”之一。在采用了微软私有云基础架构之后,STB China在其研发工程实验室成功搭建了一个开发测试云平台和自助服务门户,走出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云计算应用之路,并成为可供其他软件开发团队借鉴的表率。

全球企业管理软件与解决方案的技术领袖SAP同样对这个仅由三位工程师管理1,500台物理服务器的研发工程实验室印象深刻。SAP BusinessOne Global Testing总监曾漪在参观后表示,“STB China开发测试云的高效运行真实地展现了以服务方式提供IT的理念,实现了降低IT成本、资源灵活拓展和让企业集中精力于业务的价值。”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计算机网络中心主任阴忆青博士在参观实验室期间表示:”微软开发测试云的最大价值在于,它用四年的生动实践和翔实数据回答了用户关注的问题:中小企业是否需要私有云?部署私有云的资金与技术门槛有多高?实现后的收益有多大?从本案例里,我们可以看到,对本地中小企业来说私有云是触手可及的现实。”在参观完实验室后不久,中山医院也参考实验室的模式,在微软技术团队的支持下,开始了院内私有云的搭建尝试。

四大痛点阻碍业务拓展

起步于2005年初的STB China在成立之时就树立了成为世界一流的开发、创新和业务中心的愿景,助力服务器与开发工具事业部在全球和中国的成功。作为微软亚太研发集团的核心部门,服务器与开发工具事业部中国研发团队目前在上海和北京两地共有近400名开发人员,积极参与SQL Server、Visual Studio、System Center、Windows Small Business Server、Windows HPC Server等微软核心平台产品的全球研发和创新。

2005年初到2007年,随着业务的扩展及范围的增长,STB China的服务器数量递增至800多台,然而在业务数量的增长和服务器管理任务增加后,其负责和庞大的维护工作依然是由三位工程师组成的研发工程实验室小组负责管理,同时还需要为十几个产品组搭建、维护产品测试环境。和所有业务快速发展的组织一样,STB China也遭遇了IT基础设施缺乏战略规划所带来的困扰。

“最有代表性的痛处有四个,我想这也是其他同类组织或企业所面临的典型难题。“STB China商务运营总监王枫对此深有体会:”服务器数量增长过快,但单台服务器利用率低;硬件缺乏统一的管理和维护;服务器资源分散,缺乏高效管理;产品组之间缺乏高效的信息共享,这四个主要难题几乎困扰了我们近一年,这在很大程度上阻碍了整个团队在保持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高效、优质地按时交付各项核心项目的开发测试任务。“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Copyright © 2003-2012 DOI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DOIT传媒 版权所有京公网安备: 110105001105
京ICP证030972号电信业务审批 [2009]字第572号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