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云”为黑客攻击新对象 用户尝鲜勿忘安全

 11年08月01日 09:20【转载】作者:通信信息报  责任编辑:王林

导读:云计算缓缓落地,消费电子领域漫步“云”端。据悉,日前,成都正式出台云计算应用与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全面布局云计算。消费电子领域更是风起“云”涌。

关键词: 云计算 黑客 安全

云计算缓缓落地,消费电子领域漫步“云”端。据悉,日前,成都正式出台云计算应用与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全面布局云计算。消费电子领域更是风起“云”涌。据《中国消费报》报道,在2011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上,包括家电企业在内的国内外消费电子企业纷纷聚焦云计算,力推相关产品。同时,云计算所蕴藏的巨大潜力,也吸引了不少IT巨头投入其中。据媒体报道,宏碁3.2亿美元收购iGware发展云计算;华硕称正寻找合作伙伴进军云计算市场;被曝光的阿里云手机更将曾经虚无缥缈的“云朵”带到了消费者面前。

云计算正引领着新的消费潮流:成为医疗行业信息化的突破口;为电子商务带来突破;植根于手机服务人们生活。毋庸置疑,云计算确实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体验,但其在发展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于日前发布的2011上半年互联网安全报告显示,随着越来越多有价值的用户资料转移到云端,储存了这些资料的“云”正成为黑客攻击的新对象。因此,消费者在尝鲜的同时,千万不能忽视伴随“云”而来的安全问题。

云计算从抽象到现实

云计算,被人们视为信息产业革命性的突破。超强的计算能力、高可用性、随需应变的动态资源分配特性以及绿色环保的技术价值,诸多闪亮的特点让其成为无数企业高层眼底心里的宠儿。如今,神秘的云正在落地,由抽象步入现实。

云计算市场如一个待掘的金矿。据机构预测,2011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达1600亿美元,12%的全球软件市场将转向云计算。未来,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预计将超80%。

正因为如此,各大企业纷纷加大了对云计算的投入。据媒体报道,宏碁7月21日宣布,将以3.2亿美元外加7500万美元营运绩效奖励分配款,收购美国iGware公司。宏碁董事长王振堂表示,公司将借助iGware发展独立的云计算系统Acer Cloud,使消费者通过云端系统,将所有宏碁产品,包括PC、平板、智能手机等终端整合应用,共享背后内容服务。无独有偶,华硕方面也表示,他们一直在寻找合作伙伴共同开发云计算技术,也不排除建立云计算子公司的可能性。在今年的消费电子博览会上,包括海尔、海信、美的、浪潮、微软等在内的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都带来了相关的产品和技术,借机分享“云”带来的变革。实际上,Google、微软、IBM、SUN等业界大佬也都已发布自己的云计划及相关产品。

我国各地政府也在紧锣密鼓地布局云计算。成都打造全球最大云服务和终端产品制造基地的举措,北京的“祥祥云工程”、上海的“云海计划”都显示了各地政府大力发展云计算的决心。

云技术引领消费热潮

对于消费者而言,云计算绝不是抽象的术语与名词,而是消费领域真真切切的变革与体验。事实上,云技术正在一点点改变人们的生活。

云技术“飘”进手机。如今,我国手机用户已破九亿,移动互联网时代正以坚定的步伐迈进,这也为云技术提供了大显身手的机会。“手机云”将各类社交载体融合在手机上,摩托罗拉、三星等手机厂商均推出云账户,人们的掌上社交生活呈现出新的变化;宇龙酷派立足云计算,首推大屏智能手机;苹果的iCloud正式亮相,乔布斯挂帅苹果云端战略;至于云存储,更已成为最基础、最大众化的服务。当然,除了手机厂商,家电厂商也在进军云计算,借由这些终端产品,云计算有望走进寻常百姓家。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Copyright © 2003-2012 DOI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DOIT传媒 版权所有京公网安备: 110105001105
京ICP证030972号电信业务审批 [2009]字第572号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