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惠普卖PC:三星无意 联想宏碁华为暗中较量

 11年08月25日 09:21【转载】作者: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随着惠普近日高调宣布,将放弃硬件业务转而专注软件,记者获悉,三星、联想和宏碁等PC厂商暗中较量,竞购惠普PC业务的大戏正在上演。

关键词: 宏碁 三星 联想 惠普 PC 华为

随着惠普近日高调宣布,将放弃硬件业务转而专注软件,记者获悉,三星、联想和宏碁等PC厂商暗中较量,竞购惠普PC业务的大戏正在上演。不过,昨日,三星电子对外媒称,无意收购惠普公司旗下个人电脑业务。而联想、宏碁和华为对惠普PC业务持有极大的收购热情。

三星称无意收购

据IDC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二季度全球PC市场份额,惠普、戴尔、联想、宏碁分别位列四强,但惠普出货量是唯一没能增长的企业。惠普上周宣布,放弃we-bOS运营,出售或分拆旗下PC业务。业界预计,这部分业务的出售价可达250亿至300亿美元。

与此同时,有上游供应链的消息人士向媒体透露,三星电子已经与广达、仁宝和和硕等中国台湾厂商进行接洽,对这些企业的代工能力进行评估,最终有望将部分订单外包给这些企业。这似乎表明三星已做好接管惠普PC业务。不过,外媒报道,三星电子证实无意收购惠普PC业务。三星电子中国区公关经理颜莹昨日向新快报记者表示,暂未收到三星总部关于并购方面的信息。

联想宏碁或狭路再战

三星无意收购之后,留给市场呼声最高的当属联想。虽然联想在2005年已收购了IBM的PC业务,但这部分业务主要集中在企业市场,而惠普PC业务的重心在个人消费者市场。据IDC发布的全球第二季度PC销量数据显示,联想以12.2%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三。如果收购惠普PC业务,联想市场份额将可翻倍,从而超过戴尔,成为全球PC业的领导者。

然而,联想要成功收购惠普PC业务,或许还将面临老对手宏碁方面的挑战。据了解,双方2007年曾在并购美国PC厂商Gateway上展开激烈角逐。了解当年并购内幕的人士表示,宏碁在最后时刻加价,最终战胜联想,成为当时全球第三大PC厂商。

此外,有报道称,华为也一直对收购欧美公司有很大兴趣,但有业内人士指出,华为此前并未涉及PC领域,收购后也不见得能对其主业有明显拉动作用,“所以华为收购惠普PC业务的可能性不大。”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Copyright © 2003-2012 DOI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DOIT传媒 版权所有京公网安备: 110105001105
京ICP证030972号电信业务审批 [2009]字第572号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