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评论惠普拆分PC业务:瘦了惠普 肥了联想

 11年08月25日 09:20【转载】作者:新京报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上周惠普宣布“考虑分拆PC业务,并放弃最近收购的Palm WebOS”的时候,在业内看来,既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因为此前惠普早有意将业务中心从PC业务,转移到企业软件服务方面。

关键词: PC 惠普 联想 业务

上周惠普宣布“考虑分拆PC业务,并放弃最近收购的Palm WebOS”的时候,在业内看来,既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因为此前惠普早有意将业务中心从PC业务,转移到企业软件服务方面。

只不过,没想到惠普的决定来得这么快、这么决绝。

十年前,时任惠普CEO的卡莉·菲奥莉娜促成惠普对康柏史诗般的并购。在该交易以及其他一系列因素的推动下,惠普成为了全球最大的PC厂商。这一并购是硅谷历史上最富戏剧性的企业斗争之一,也几乎让这家硅谷最具标志意义的企业分裂。

这起并购成为一个里程碑,将旧惠普与新惠普区分开来。惠普放弃以往以人为本的管理模式,取而代之的是迎合投资者的姿态。不客气地说,现在的惠普机会主义色彩更加浓重。

此后的惠普,做了多手准备。用IT分析师曲晓东的话来说,惠普的战线太长了,没有一家公司像惠普拥有这么长的产品线。

在高端企业级市场,惠普跟IBM竞争;在PC产业,惠普和戴尔、联想、苹果在竞争;在移动端惠普又和三星竞争。此外,它还做大型机。而这几个称得上惠普对手的公司,却大都专注某一个领域。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Copyright © 2003-2012 DOI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DOIT传媒 版权所有京公网安备: 110105001105
京ICP证030972号电信业务审批 [2009]字第572号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