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谷歌终止Sets和Squared实验室不实用产品

 11年08月29日 09:09【转载】作者:暻瑾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佩奇执掌谷歌帅印之后,开始大幅度裁减低效率产品。日前,谷歌宣布终止“Google Sets”以及“Google Squared”这两项长期在实验室中未能毕业、网民实用性不强的产品。

关键词: Sets 谷歌 Squared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佩奇执掌谷歌帅印之后,开始大幅度裁减低效率产品。日前,谷歌宣布终止“Google Sets”以及“Google Squared”这两项长期在实验室中未能毕业、网民实用性不强的产品。

据悉,Google Sets这一产品最初研发于2002年,但是至今仍停留在实验室中,而之前,谷歌已经宣布终止实验室项目。

Google Sets的功能十分简单,如果用户输入一两个词汇,它将自动生成一个列表。比如用户输入“本田”、“丰田”,系统将自动识别出用户希望获得一个汽车品牌列表,于是将通过内置的算法、以及对谷歌网页索引库的检索,给出一个品牌列表。但是这种功能对于网民并不具备很强的实用性。

据悉,Google Sets的专利申请在2003年提交,专利发明人是谷歌工程师Simon Tong和Jeff Dean,前者曾参加谷歌网页搜索算法的研究,另外设计了上下文智能广告的算法,以及Gmail的垃圾邮件侦测算法,后者曾经参与设计了谷歌索引网页的蜘蛛机器人等。

Google Sets是谷歌此次终止的另外一个产品Google Squared的基础。根据Google Squared,比如,用户如果输入“狗”,系统将会根据谷歌网页数据库,给出大量犬类的名称、照片、国别等等。

虽然这两项产品被取消,但是谷歌未来还将利用相关算法和技术,来提升谷歌搜索的智能性,并提供更好的“相关搜索”选项。

佩奇执掌谷歌帅印以来,以125亿美元收购手机硬件厂商摩托罗拉而令业界震惊,不过佩奇同时也在大肆裁减低效率产品和子公司,除了实验室之外,谷歌近日还宣布关闭手机游戏开发子公司Slide。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Copyright © 2003-2012 DOI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DOIT传媒 版权所有京公网安备: 110105001105
京ICP证030972号电信业务审批 [2009]字第572号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