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总工会:富士康让工人长时间加班违反劳动法

 10年11月05日 10:11【原创】作者:作者:金融时报 席佳琳 杨远译  责任编辑:王林

导读:今年早些时候,富士康(Foxconn)发生一系列工人自杀事件,引发了有关中国劳动条件的激烈辩论。富士康是全球最大的电子代工厂商。

关键词: 富士康

今年早些时候,富士康(Foxconn)发生一系列工人自杀事件,引发了有关中国劳动条件的激烈辩论。富士康是全球最大的电子代工厂商。

此后半年内,富士康发生了许多变化:该公司给其在深圳的最大工厂的许多工人大幅加薪;正将部分生产转移到成本更低的内陆地区;正将满足工人食宿需要的责任移交给当地政府。但是,按照受政府支持的中华全国总工会(ACFTU)所言,在工人权利方面,一切都没有改变。中华全国总工会官员郭军周三在一次会议上表示,富士康让工人长时间加班,违反了劳动法。

据官方媒体报道,郭军表示:“每月加班超过100小时,这还不算违法吗?如果跟职工协商过就不叫违法,那就没有违法了。”

不过,作为中国唯一受命维护工人权利的机构,中华全国总工会也非常明确地表示,不会对此采取任何行动。

“如果存在问题,企业必须自己解决,总工会不会要求他们改。”郭军周四告诉beyondbrics的记者。

“与苹果相比,他们实行的是一种非常低端的商业模式,他们当然无法承担更多的企业社会责任。”

他表示,如果企业向工人提出不合理要求,工人有权拒绝;如果存在违反劳动法的问题,富士康自己的工会完全可以提出这些问题。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Copyright © 2003-2012 DOI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DOIT传媒 版权所有京公网安备: 110105001105
京ICP证030972号电信业务审批 [2009]字第572号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