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中电信倡导云计算行业合作制定PaaS基础架构

 11年04月01日 15:24【转载】作者:中国IDC产业联盟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在昨天召开的“2011中国通信行业云计算峰会”上,中国电信企业信息化部应用开发处副处长高儒振作为题为“务实推进云计算技术应用,提高IT系统架构弹性,更好服务企业深化转型”的演讲。

关键词: PaaS 云计算

在昨天召开的“2011中国通信行业云计算峰会”上,中国电信企业信息化部应用开发处副处长高儒振作为题为“务实推进云计算技术应用,提高IT系统架构弹性,更好服务企业深化转型”的演讲。

在高儒振看来,云计算是一种将池化的集群计算能力通过互联网向外部用户提供按需服务的互联网新业务,是传统IT领域和通信领域技术进步、需求推动和商业模式变化共同促进的结果。

高儒振还针对通信行业云计算应用合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目前,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都推出了相应的云计算战略:中国移动推出了大云计划,并开始向外输出大云机构;中国电信推出的星云计划也在四个省份进行了试点;中国联通则推出了“沃云”计划,并在IDC领域率先进行试点。

高儒振提出的建议包括:共同推动云管理接口规范定制和实施;共同推动相关应用系统厂商对云计算的研究应用;共同制定云资源安全管理相关规范标准;共同研究制定通信行业PaaS基础架构;携手推动云计算应用推广经验向行业外的传播。

“中国电信将一如既往,与业界同仁携手,为云计算规模运营、促进国家及社会信息化做出积极贡献。”高儒振最后说道。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Copyright © 2003-2012 DOI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DOIT传媒 版权所有京公网安备: 110105001105
京ICP证030972号电信业务审批 [2009]字第572号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