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云计算和社交计算正在改变制造业价值链

 11年04月07日 14:24【转载】作者:人民邮电报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微软公司日前在德国汉诺威举行的2011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数字基础架构出现的新技术进步(如云计算和社交计算)正在改变制造业价值链。

关键词: 云计算 制造业

微软公司日前在德国汉诺威举行的2011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数字基础架构出现的新技术进步(如云计算和社交计算)正在改变制造业价值链。

调查结果表明,行业需要更好地整合协作工具与商业系统(47.4%)以及改善获得非结构化数据和流程的途径(36.2%)。约60%的受访者认为,包括制造产品和服务供应商、IT供应商、系统集成商以及机构内商业分析师在内的人员之间展开整个行业范围的合作能够带来极大的改进。

为了支持这些利益相关各方之间进行更密切的合作,微软创造了DIRA架构,以基于制造网络的云计算推动解决方案,同时帮助整合企业内外的工艺,将网络的影响范围拓展至全球更多公司以及将智能设备与“云”相连。参与该计划的微软合伙人目前包括Apriso、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Siemens MES以及塔塔咨询服务公司。

微软分布式云计算调查机构对德国、法国和美国的汽车、宇航、高科技与电子,以及工业设备制造公司的152名 IT 和商业决策者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48.3%的受访者表示云计算的最大优势是降低了优化基础架构的成本。排在随后的是高效的地域合作(47.7%)以及快速响应商业需求的能力(38.4%)。微软 Worldwide Discrete Manufacturing Industry董事总经理Sanjay Ravi表示:“该调查表明当前的云计算计划旨在降低成本,但是越来越多有远见的公司正在开发通过云独特提供的创新型商业能力。制造商正在通过社交产品开发、增强多层价值链的可见性以及基于连接云的智能设备创造新的商业模式和客户体验,寻找改进产品设计的方式。”

通过与行业解决方案厂商和系统集成商等参与公司密切合作,开发离散制造参考架构将成为微软领导的持续努力。微软已经结合其主要合作伙伴的技术采用计划和解决方案战略开发了 DIRA架构原则。微软在制造业多业务领域的数家合作伙伴已支持 DIRA架构,因为它可以通过框架一致的互补解决方案帮助他们提供高水平的客户价值。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首席软件战略师 Doug Lawson 表示:“这是一个通过帮助加快制造业和企业信息集成来减少价值转化时间,从而帮助我们的客户充分利用他们 IT 投资的机会。”西门子工业自动化系统首席执行官Ralf-Michael Franke表示:“西门子欢迎新的 DIRA Framework,它非常适合西门子的自身行业软件产品和全集成自动化途径。我们希望该架构能够提高工厂之间的互操作性信息流和企业功能,以及提高企业系统和整个供应商网络企业间的效率。”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Copyright © 2003-2012 DOI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DOIT传媒 版权所有京公网安备: 110105001105
京ICP证030972号电信业务审批 [2009]字第572号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