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用友与中国电信达成合作 联合开发云计算产品

 11年04月21日 14:40【转载】作者:腾讯科技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4月20日消息,用友软件与中国电信(微博)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双方在面向企业与政府的通信信息服务和信息化领域建立全面的业务合作伙伴关系。

关键词: 电信 云计算 用友

4月20日消息,用友软件与中国电信(微博)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双方在面向企业与政府的通信信息服务和信息化领域建立全面的业务合作伙伴关系。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面向企业与政府的通信信息服务和信息化领域建立全面的业务合作伙伴关系——借助双方的客户关系和资源扩大市场份额,共同拓展企业与政府通信信息服务和信息化市场;联合开发基于云计算的服务产品,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价值以及更好的应用体验,并通过创新的业务模式,提升双方的核心竞争力。

据悉,中国电信和用友软件将进一步强化业务协同,共同推广双方的信息化方案与服务,在共同推进政府与企业的移动应用服务的基础上,逐步建立"管理软件+移动应用"融合机制,结合双方的优势资源与能力,不断增强双方在产品、业务、模式方面的创新与融合,为客户的移动信息化提供标准化产品、服务及整体解决方案;双方还将共同研究基于移动互联网的企业与政府信息化服务创新模式,包括基于智能移动终端(如Pad、智能手机)的软件+硬件+服务的商业模式。此外,双方还将进一步密切互为客户的服务合作。

2011年是我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在“十二五”期间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很重要的一条途径就是要推进全面信息化。中国电信与用友软件的强强联手,将更加有利于在企业中普及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提高生产与经营效率,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用友和中国电信的全面合作也开创了管理软件厂商与电信运营商产业合作的新模式,代表了信息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趋势。

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表示,用友集团是我国软件产业的一面旗帜,目前有超过100万家企业与机构都在使用用友的软件及服务,这是我国民营企业了不起的成就,用友集团正致力于引入云计算的技术革新,努力成为亚洲最大、全球领先的企业云服务提供商。此次双方达成全面业务合作框架协议,将进一步发挥各自的优势,通过业务模式创新,在医疗、中小企业信息化,以及云计算、物联网等各种新技术在信息化应用等领域,共同拓展通信信息服务及管理信息化市场。王晓初同时指出中国电信积极践行国家信息化战略,密切围绕信息服务需求,努力开发行业信息化应用,大幅提升综合信息服务能力,建成了国内网络覆盖最全、质量最好的3G网络,开始了全业务经营。目前,“天翼”移动用户已经超过1亿户,其中3G用户1500万户,实现了有效益的规模发展,并带动了产业链发展壮大,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当前,中国电信明确了智能管道的主导者、综合平台的提供者和内容应用的参与者的战略定位,将继续实施面向客户的信息化创新战略,加快宽带中国、光网城市的建设,积极跟踪、引入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兴技术,加快推广融合通信产品和行业信息化应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广大客户日益增长的信息化需求,充分发挥国家信息化建设的中坚作用。

用友软件董事长兼CEO王文京表示,中国电信是中国也是全球代表性的电信运营和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用友和中国电信在各自的领域有着深厚底蕴,不仅都具备了领先的技术实力,更拥有良好的客户基础以及广泛的市场资源。“此次战略合作遵循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共同拓展企业与政府通信信息服务及管理信息化市场,并通过结合云服务模式的协同创新,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和更好体验,从而提升双方的竞争力。”

王文京介绍说,2010年12月23日用友软件就正式发布了“云计算战略”。用友实施云战略将结合自身的优势,通过云计算技术、服务和商业模式的创新,为企业和政府提供丰富的企业云服务、行业云服务,帮助客户迈向“云端”。用友云战略的目标是成为亚洲最大、全球领先的企业云服务提供商,此次与中国电信的全面业务合作,将加快用友云战略目标实现的进程。

中国电信致力于从传统的通信业务提供商转型成为全业务的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尤其是面向政企客户提供通信应用、融合应用、行业应用和信息应用的全面应用。中国电信在云计算方面也拥有了让世人瞩目的积极探索,在SaaS应用 、IaaS应用以及PaaS应用都已开始了广泛实践。此前,中国电信启动的“星云计划”就大大推动了产业链中各方的开放与合作。

会上,用友旗下的畅捷通和用友医疗卫生信息系统公司分别与中国电信签署专项合作协议。作为我国用户量排名第一的小型企业管理软件和服务提供商畅捷通软件有限公司与中国电信签署了《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与畅捷通软件有限公司“旺铺助手无线商话版(用友)”应用合作协议》和《畅捷通启用电信产品合作协议》,共同推进移动IT领域的小型企业信息化应用。

据介绍,此前畅捷通与中国电信的合作已经取得了产品和应用层面的进展。如“旺铺助手无线商话版”业务,就是致力于在聚类市场、沿街商铺、写字楼宇等商业客户市场推广ICT融合产品。“旺铺助手无线商话版”应用是把中国电信的通信能力与畅捷通T系列产品结合,打造出满足小型企业客户管理、进销存管理需求的产品,满足客户提高电话沟通效率和提升生意管理水平的需求。此外,中国电信还将和畅捷通公司合作开发“全讯通”产品,该产品是把中国电信的协同通信能力与用友“T系列”软件产品结合打造出满足中小型客户(以多个企业门店为主的客户)销售管理需要的应用产品,让企业客户提升管理能力、降低管理成本,实现多通道协同融合通信能力。

随着国家“十二五”规划的发布,将卫生事业带入了新的发展时期。新医改政策的推广实施对于医疗行业信息化的发展起到了关键的推动作用,“十二五”规划已将医疗信息化建设从大的方针政策全面铺向实际应用层面,信息技术“用得其所”才是致胜关键。用友医疗与中国电信也在此次会议上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的技术优势、以及遍布全国的销售及服务网络,联手服务于中国医疗卫生行业的云战略。在全国医疗卫生信息化领域开展合作,为政府、医疗机构及广大居民提供从医疗信息服务基础设施的建设、管理,到平台层的搭建、以及应用层的服务等一系列完善的解决方案,并在移动数字医疗、慢性病管理及基层医疗信息系统等领域共同开拓市场。

作为同样对“云计算”有着敏锐理解及希望走在产业最前端的企业,用友软件和中国电信已经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开展了对“云计算”的有益探索和实践。管理软件厂商+电信运营商的合作模式,将更能体现出“云服务”的客户价值,也将为未来企业与政府移动应用服务开拓出更大的空间,相信用友软件和中国电信的强强联手将会成为IT业尤其是云计算领域成功的合作典范,也一定会是成功的世界级合作!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Copyright © 2003-2012 DOI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DOIT传媒 版权所有京公网安备: 110105001105
京ICP证030972号电信业务审批 [2009]字第572号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