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工信部蒋林涛:云计算是IDC一种补充

 11年04月19日 14:13【转载】作者:崔玉贤/飞象网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在2011CENC中国企业网络通信大会上,工信部电信研究院总工程师蒋林涛表示云不是一种服务或者服务理念,而是一种技术,而且不是一项全新的技术,是一系列技术的继承和发展。

关键词: IDC 云计算

在2011CENC中国企业网络通信大会上,工信部电信研究院总工程师蒋林涛表示云不是一种服务或者服务理念,而是一种技术,而且不是一项全新的技术,是一系列技术的继承和发展。

云计算与三种服务形态没有直接关系

提到云计算,人们总是要列出IaaS、PaaS、SaaS这三种服务形态。但是对此,蒋林涛认为这三种个服务形态早已经存在,不是只有云才能提供,这三种服务形态和云计算并没有直接关系。

“一台大型计算机外接远程终端也可以提供IaaS、PaaS、SaaS这三种服务。所以从严格意义上说,云与服务没有关系,云是一种实现技术,它将分离的 IT资源有序的组织起来和有效的使用起来。云的用途不会局限于提供应用,在很多平台的建设中也可以采用云计算技术,当然只有在建设规模以上的平台体系时才值得去做,否则仅仅是徒有虚名,而不会得到实质意义的好处。”蒋林涛警惕道。

云计算是IDC的一种补充

目前,云的最主要用途是用于建设新一代的IDC。IDC是存在已久的IT基础设施,IDC一般有两方面的能力:设备托管和IT资源出租。其中,IT资源出租就和云计算有着紧密的联系。据了解,以资源出租为主的IDC有三种工作模式:集中方式、分散方式和分布方式。

蒋林涛认为分布式IDC在进入云计算前是没有的,分布式是目前IDC缺乏的一种工作模式,而云计算正好是一种分布式技术,所以,使用云计算技术来实现IDC,正好补充了分布式IDC这种工作形式。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Copyright © 2003-2012 DOI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DOIT传媒 版权所有京公网安备: 110105001105
京ICP证030972号电信业务审批 [2009]字第572号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