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惠普高瑞彬闪电离职:内部争斗抑或能力欠佳

 11年05月03日 10:30【转载】作者:IT新闻商业网/刘言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4月29日下午,惠普发生人事大地震,高瑞彬在任职仅7个月后宣布离职,这一消息是惠普公司对外发布的《关于中国领导层变动的公告》中宣布的,惠普内部员对此也备感惊讶,员工们“是通过PP发给大家的邮件看到的。目前还不知道其他情况。”

关键词: 惠普

4月29日下午,惠普发生人事大地震,高瑞彬在任职仅7个月后宣布离职,这一消息是惠普公司对外发布的《关于中国领导层变动的公告》中宣布的,惠普内部员对此也备感惊讶,员工们“是通过PP发给大家的邮件看到的。目前还不知道其他情况。”

对于高瑞彬离职的原因,惠普官方没有透露。只称在此真空期间由惠普全球高级副总裁暨惠普亚太和日本地区总裁符标榜暂任。

高瑞彬离职引发了外界极大的关注,微博上引发了人们诸多猜测。

在微博有报料称与高瑞彬同时离职的还有惠普公司全球副总裁薛耀焜,原Sun Microsystems中国区总经理其在惠普也未没干满一年。两位高管短暂效力惠普,即同时离职,其原因是什么?

资深IT评论家曲晓东分析称,高瑞彬的离职也逃不出常见的两种可能,一是主动离职,看到了企业无法解决的瓶颈,或找到了更好的个人机会,如邓元鋆;二是被动离开,企业内部矛盾;曲晓东认为,高瑞彬的离职,也应属于这两种可能之一。

从众多的外界猜测来看,持这是内部矛盾的论调不在少数。认为高瑞彬实施的策略与上层有分歧,以及其管理风格与惠普不太兼容。“HP在亚太业务发展是不太好,业务转型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空降兵可能没搞过公司里大老和有想法的下属”。“拒绝贯彻符标榜的高压政策。符标榜把惠普变成了人人自危的“集中营”!惠普近几年的业绩是靠“丢饭碗的恐吓”逼出来的。符标榜以业绩之名,通过冷暴力实施恐怖统治”。

经济观察报的一位编辑认为,高瑞彬的离职与其个人能力的不足有关,他还不懂惠普。“和高瑞彬共餐过一次,交流很少,但发现,很明显他不懂惠普,说起惠普也略显底气不足,毕竟和他此前所在的企业性质不同,我想他需要熟悉的过程。在这种情况下,用最短的时间内,制定出完整的中国新战略,我觉得是个玩笑,至少这位新领导者尚未具备这个能量。不知他因为什么离职,感觉与速度些许有些关联”。

曲晓东认为,惠普近些年的定位与战略非常模糊,苹果崛起之后,惠普一直没有做出相应的竞争对策与战略,此外,其自身发展过程中的很多问题,四大部门在现阶段也未有很好的整合与对策,基于高瑞彬的离职,一些网民认为高瑞彬的离职,意味着分管EB、PSG和IPG三条业务线的高瑞彬、张永利、钱越“三人转”没唱好。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Copyright © 2003-2012 DOI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DOIT传媒 版权所有京公网安备: 110105001105
京ICP证030972号电信业务审批 [2009]字第572号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