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IBM正在研制新的120PB巨型数据存储库

 11年08月29日 09:33【转载】作者:赛迪网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8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麻省理工技术评论》上的一篇文章指出,IBM研究者正在研制新的120PB(即1015)字节的数据存储库,可满足20万个常规硬盘驱动器同时工作使用。

关键词: 数据 IBM 存储库

8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麻省理工技术评论》上的一篇文章指出,IBM研究者正在研制新的120PB(即1015)字节的数据存储库,可满足20万个常规硬盘驱动器同时工作使用。该巨型数据存储器将存储1万亿文件,并能为复杂系统模拟提供充足计算空间,比如气象模型计算等。

新系统才用IBM研发的通用并行文件系统(GPFS),可使得超级计算机更快地访问数据,通过多个磁盘传输单一文件,可同时读写文件多个部分信息。GPFS利用集群架构提供更快捷的文件数据访问,可自动在多个存储设备中传输,并优化利用现有存储空间提高性能,同时其也是IBM Watson的存储引擎。

其120PB的存储空间相当于240亿个5兆的MP3文件。拿Facebook 2009年的数据为例,每天存储数据为25TB,所以也只能存储4915天的数据。随着现在网络数据及其他线下数据成级数增长,120PB可能在5年内就无法满足现有需求了,仍然需要进一步的创新。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Copyright © 2003-2012 DOI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DOIT传媒 版权所有京公网安备: 110105001105
京ICP证030972号电信业务审批 [2009]字第572号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