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DOIT!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您的位置:主页 > 业界资讯 > 正文

微软或因产品定价高长期面临版权问题

网易科技 12年05月29日 09:42 【转载】 作者:TechWeb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据国外媒体报道, 在过去一个月内微软公司因侵权和软件盗版问题已经向谷歌发送了50万个删除链接请求。

关键词: 产品 微软 版权

据国外媒体报道, 在过去一个月内微软公司因侵权和软件盗版问题已经向谷歌发送了50万个删除链接请求。

推算一下,假设微软对非法传播微软操作系统或应用程序一个月的删除请求为50万个,那么整个一年的删除请求就多达600万个。而且这些仅仅是微软公司能够发现的,还会有一些漏网之鱼。据此数据说明,微软正长期面临版权问题。盗版微软产品的原因多数为价格所致,或许合理的产品定价将成为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案。

到目前为止,微软是全世界用户使用的主要操作系统,而微软的办公软件套件在虚拟办公软件市场上也处于垄断地位,然而大量的Windows系统和Office软件都是盗版的。微软甚至还面临其付费用户不道德地使用其软件的问题。最近,微软减少了对其TechNet订阅用户的许可数量,以将盗版的可能性降至最低。

每当谈到盗版问题,似乎总会有一部分人认为基于购买成本和该产品的可用性盗版是合理的。例如,对于电影盗版的合理解释是如果电影工作室可以在网上以合理的价格为人们提供电影,那么人们就不必去下载盗版电影了。同样的论点也可以用在微软软件上。购买Mac OS X的升级版本仅需要花费30美元,但是从一个Windows操作系统升级到另一个Windows操作系统可能要花费多达200美元,这主要取决于你想要升级到Windows的哪一个版本。微软的办公软件套件起价为120美元,并不提供任何升级价格折扣。

声称盗版是因为产品价格不合理的说法似乎站不住脚。无论一个产品是值5美元还是值500美元,小偷就是小偷。对于那些买不起微软软件的人来说还有很多免费的选择,或者就直接选择不花钱。但是反过来想,微软也可能通过对其软件合理定价,使更多预算有限的用户能够买得起该公司的软件,或许这样微软可以抑制或减少盗版软件的数量。微软需要在因为盗版导致的收入流失和降低价格提高销售量之间找到平衡点。

另一方面,微软公司刚刚公布了第三财季收入情况,或许尽管盗版行为猖獗,该公司的业绩还是不错的。微软本可以降低定价将收入提到更高,或者微软还可以继续每个月向谷歌发送50万个删除请求。

  • 人人网
  • 转播到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热点文章排行
  • 甲骨文全球大会2013上海 甲骨文全球大会2013上海 2013年04月24日 “甲骨文全球大会2013上海”将于2013年7月22至25日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举行。JavaOne大会和甲骨文合作伙伴交流大会将同期举行。预计将会有一万五千人参加此次大会。这将是甲骨文在亚太地区举办的规模最大的甲骨文全球大会, 也将是迄今为止单一厂商在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宏大的信息技术盛会。
  • 2012年中国企业级IT风云榜 2012年中国企业级IT风云榜 2013年01月16日 2012年中国企业级IT风云榜包含2012存储风云榜、2012服务器风云榜、2012大数据风云榜、2012企业级IT渠道风云榜、2012云计算风云榜,我们希望通过评选该风云榜能够帮助用户更好的了解行业发展趋势,提供选择品牌、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参照,并对过去一年行业的发展做出我们自己的评价。
  • 2012,谁拿到了通向新纪元的船票 2012,谁拿到了通向新纪元的船票 2013年01月10日 2012,谁拿到了通向新纪元的船票?2012IT热点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