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解析谷歌互联网地位:以广告为生的巨无霸

 10年10月21日 00:44【转载】作者:作者:鼎宏  责任编辑:刘凯

导读:瑞典IT服务公司Pingdom今天在官方博客撰文,通过图表和数据对谷歌在互联网领域的主导地位进行了分析。

关键词: 互联网 谷歌

谷歌最初是以搜索引擎起家的,搜索至今仍然是谷歌的看家本领。然而,随着该公司的不断成长,它已经像一只巨型章鱼一样,将触角延伸到了网络多数领域。这只仁慈的巨型章鱼提供了很多非常有用的工具,但无论如何,它的规模的确非常庞大。想要在上网冲浪时不接触任何一款谷歌的服务,根本不可能。

谷歌甚至会出现在你始料未及的地方。例如,你是否知道网站和论坛会使用一种名为“CAPTCHA”(Completely Automated Public Turing Test to Tell Computers and Humans Apart,全自动区分计算机和人类的图灵测试)的技术?谷歌2009年收购了reCAPTCHA公司,而且现在正在使用数以亿计的用户提供的CAPTCHA输入来改进其文本识别软件。

但是这只是一款很小的服务。让我们来看看更多谷歌占据主导的领域吧,首先从搜索开始。

搜索

谷歌是搜索之王,这并不令人意外,毕竟这是谷歌最为众人所知的业务。但是仍然有必要了解一下谷歌究竟在这一领域占据多么强的主导地位。

谷歌全球搜索市场份额

根据数据来源不同,搜索份额会略有差异。但是无论怎么看,谷歌在所有的搜索领域都占据极其重要的主导地位。最为突出的就是移动搜索领域。

谷歌全球移动搜索市场份额

网络广告

众所周知,谷歌除了是一家搜索巨头以外,其多数收入都来自于广告。自诞生至今,AdWords和AdSense就已经成了谷歌的摇钱树,并为其贡献了约97%的收入。

这并不奇怪,谷歌除了在旗下的大量网络资产中投放广告外,还会在许多第三方网站上发布广告。谷歌的广告所涉及的网站数量超过任何其他企业。

投放谷歌广告的网站在全球所有投放广告的网站中的占比

我们无法找到移动广告的统计数据,但是根据我们的理解,谷歌在该领域仍然位居首位,尤其是在去年收购AdMob后。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Copyright © 2003-2012 DOI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DOIT传媒 版权所有京公网安备: 110105001105
京ICP证030972号电信业务审批 [2009]字第572号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