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甲骨文发布云计算战略 重点是私有云

 11年03月04日 15:45【转载】作者:作者:eNet硅谷动力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2011年3月4日北京,甲骨文公司在Oracle云计算媒体会上发布了云计算战略。甲骨文公司大中华区技术总经理喻思成在会上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关键词: 甲骨文 Oracle 云计算

2011年3月4日北京,甲骨文公司在Oracle云计算媒体会上发布了云计算战略。甲骨文公司大中华区技术总经理喻思成在会上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甲骨文云计算策略发布

甲骨文的云计算的目标是既支持公有云又支持私有云——使客户有选择余地。

甲骨文云产品非常丰富,在私有云方面提供:

基于标准的共享平台上运行的应用软件;

在私有PaaS方面,包括Oracle数据库云服务器和Oracle中间件云服务器、Oracle数据库软件、应用网格以及面向集成和流程管理、安全性及用户互动门户的全套解决方案;

在私有IaaS方面,包括服务器、存储设备、网络硬件、多中服务器虚拟化技术以及Solaris和Linux操作系统等。

甲骨文在公有云方面提供:

Oracle On Demand提供多种云服务,如SaaS应用以及可管理式托管服务;

还使客户能在第三方公有云中运行Oracle软件,如Amazon、Savvis、AT&T以及其他一些公司提供的公有云;

Oracle的中间件和数据库平台为成百上千个第三方SaaS ISV以及其他公有云服务提供商提供了动力。

云之间的整合也是至关重要的,在这方面,甲骨文也会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以加强公有云和私有云的安全性并实现二者的集成。

同时,云管理至关重要,因为云的几个关键特性实际上都体现在系统管理领域。首先,客户需要从应用到磁盘对整个系统进行全面、集成的管理,而不是用单点式解决方案管理每个组建或每一层。其次,客户需要最基本的管理功能来管理数据中心,如配置和法规遵从、生命周期、应用性能和应用质量。所有Oracle云解决方案都由Oracle企业管理器进行从应用到磁盘的全面管理,该产品可为客户提供最全面的云管理。

此外,甲骨文还为实现数据库安全性和信息保护提供全面的产品,包括数据库防火墙、数据库阀门、审计阀门、各种不同的访问控制、数据加密、备份加密和数据屏蔽等。甲骨文还提供全面的、涵盖私有云和公有云的身份管理和访问管理产品。

战略重点是私有云

据喻思成介绍,中国目前公有云的发展落后于私有云,更多的中国企业更愿意考虑私有云。IOUG ResearchWire成员云计算研究于2010年8月至9月的调查数据显示:28.6%的受调查者目前已经具有了内部云或私有云,而只有13.8%的受调查者目前正在使用公有云。 喻思成还表示,在未来的云计算市场,私有云的实力将会更加显现,Oracle目前的战略更加侧重私有云。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Copyright © 2003-2012 DOI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DOIT传媒 版权所有京公网安备: 110105001105
京ICP证030972号电信业务审批 [2009]字第572号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