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百度王洪亮主题演讲:引领云计算潮流

 11年12月01日 11:56【原创】作者:LoVell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DOIT 2011年12月1日 北京消息 2011年中国存储峰会今天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召开,作为业界的顶级盛会,此次大会以“云领未来存储载道”为主题,探讨云计算时代,存储作为云计算基础和保障的重要作用。百度技术委员会专家王洪亮带来了题为“突破关键技术 引领云计算潮流”的主题演讲。

关键词: CSF2011 2011中国存储峰会 百度

DOIT 2011年12月1日 北京消息 2011年中国存储峰会今天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召开,作为业界的顶级盛会,此次大会以“云领未来存储载道”为主题,探讨云计算时代,存储作为云计算基础和保障的重要作用,提出存储将是影响云计算发展方向,实现企业云计算战略能否获得成功及云计算所能提供的功能与服务的主要影响因素。

百度技术委员会专家:王洪亮

百度技术委员会专家王洪亮带来了题为“突破关键技术 引领云计算潮流”的主题演讲。在演讲中,王洪亮向听众讲到突破是百度不断取得前进和发展一个必然要求,引领计算潮流是百度云计算团队不懈努力目标。大家都知道百度云计算源于搜索,百度作为全球第三大互联网公司,起家于搜索这个领域。

现在百度相应全球138个国家和地区,每天数10亿次访问量。当前百度已经存储有2千多亿网页,这个数量不断扩大,每天数十亿数量增加。但是用户搜索信息会非常快,搜索结果的反馈,只有零点零几秒。我们搜索时候,后台会涉及到超大规模海量处理,而且随着用户需求的增长,这个数据量会越来越大。因为原来搜索是以文本为主,现在新搜索以新媒体、视频图片为主,这个增长量非常大。

百度云开放平台生态系统

百度一直是备受大家的关注搜索网站,百度盈利模式,是靠流量带动搜索推广业务,百度有自己的推广积累,用自己的商业模式实现盈利。百度云开放平台,对公共用户和应用开发者完全免费,而且可以为优秀应用提供流量分成,从而更有效的激励开发者,促进平台的发展。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角度,百度从设备、到产业链,到行业,推动全领域的健康快速发展。

王洪亮最后表示百度做云开放平台的初衷,在于成就平凡人不平凡的梦想。平凡人没有资源没有积累,但如果你有自己很好的想法,我们可以提供这个平台,去成就你不平凡的梦想。这是百度从社会责任这个角度,也是想为中国,为世界做一些事情,这个事情实际上是一个互利互赢事情。我们现在看这个小结,创新突破,在设施资源融合领域,我们正在探索面向云数据中心的能耗指标。从信息资源融合领域,我们认为信息资源融合具备云计算的典型特点,是云计算发展的新领域。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Copyright © 2003-2012 DOI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DOIT传媒 版权所有京公网安备: 110105001105
京ICP证030972号电信业务审批 [2009]字第572号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