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DOIT!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您的位置:主页 > 分析评论 > 正文

互联网公司扎抢进智能机 小米先发优势难保

网易科技 12年05月28日 09:46 【转载】 作者:投资者报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这是一个足够大的市场,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进来,是大势所趋。竞争加剧,也会加速产品的改进升级”,小米科技联合创始人、副总裁黎万强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表示。

关键词: 小米 互联网 智能手机

“这是一个足够大的市场,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进来,是大势所趋。竞争加剧,也会加速产品的改进升级”,小米科技联合创始人、副总裁黎万强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表示。

目前,小米手机在国内智能机领域的成功,引起了众多互联网大佬的垂涎。360等纷纷进入智能手机领域,加上此前的阿里云、百度易等智能手机产品,众多国内互联网大佬大有对小米形成包围之势。

尤其是IT狂人周鸿祎的介入让这场竞争的火药味变得更浓,当年杀毒软件的混战之中,雷军的金山杀毒已经是周鸿祎的手下败将,在智能机领域,小米手机是否还能够抵抗住宿敌的进攻?

业内人士指出,互联网公司涉足手机领域是为了抢占移动互联入口,但互联网公司做手机在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等方面存在着致命的硬伤,很难获得成功。而小米手机面对越来越多的同业竞争者,其营销模式带来的优势也将逐渐消失。

互联网公司扎堆做手机

5月18日,定价1499元的小米手机青春版正式开卖。而就在同一天,奇虎360也宣布推出了旗下首款360特供机“华为闪耀”。和青春版小米一样,叫价也是1499元。

按照双方公布的配置信息,小米手机青春版为1.2GHz双核处理器,华为闪耀为1GHz双核。

小米联合创始人黎万强发表微博称,“某特供手机双核1G却1499元的价格?我们现在双核1.5G标准版,1999元;双核1.2G青春版,1499元,如果我们再做1G,依然再降500元,为999元。”

而就是这条微博,引发了两家公司高管的隔空骂战。周鸿祎、雷军、华为终端总裁余承东又相继加入战局,分别为双方阵营的芯片处理器性能展开辩护。

在HTC的元老级人物,旗下唯一授权品牌多普达公司的前创始人杨兴平看来,国内的互联网公司多是在盲目地跟风做手机,“与互联网行业相比,手机这个行业是一个更大的红海,从一个红海跳到另一个红海,成功的可能性很小。”

杨兴平对《投资者报》记者表示,国内互联网企业很难复制谷歌做手机的经验。“谷歌的号召力很大,免费提供系统,手机厂商愿意跟它合作,在安卓的平台上做开发,很快形成了产业链,而谷歌对后台的控制能力非常强,其他手机公司实际上是为它免费打工。这个很不容易,哪怕腾讯百度去做也不容易。”

“做互联网和做手机是完全不同的行业。互联网公司没有必要做,合作定制是很松散的合作方式。要把一个用户体验做到极致,就需要把硬件、软件服务都做好,这是苹果的模式,更不可能复制。现在其实是一个围城的形势,互联网公司想来做手机,其实手机公司都想往外逃。”

  • 人人网
  • 转播到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热点文章排行
  • 甲骨文全球大会2013上海 甲骨文全球大会2013上海 2013年04月24日 “甲骨文全球大会2013上海”将于2013年7月22至25日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举行。JavaOne大会和甲骨文合作伙伴交流大会将同期举行。预计将会有一万五千人参加此次大会。这将是甲骨文在亚太地区举办的规模最大的甲骨文全球大会, 也将是迄今为止单一厂商在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宏大的信息技术盛会。
  • 2012年中国企业级IT风云榜 2012年中国企业级IT风云榜 2013年01月16日 2012年中国企业级IT风云榜包含2012存储风云榜、2012服务器风云榜、2012大数据风云榜、2012企业级IT渠道风云榜、2012云计算风云榜,我们希望通过评选该风云榜能够帮助用户更好的了解行业发展趋势,提供选择品牌、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参照,并对过去一年行业的发展做出我们自己的评价。
  • 2012,谁拿到了通向新纪元的船票 2012,谁拿到了通向新纪元的船票 2013年01月10日 2012,谁拿到了通向新纪元的船票?2012IT热点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