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IT
 
喻思成
甲骨文公司大中华区技术总经理

  喻思成先生现任Oracle大中华区技术总经理,负责管理售前技术团队。 喻思成先生于2008年6月随甲骨文收购BEA而加入甲骨文公司。在BEA期间,曾任职于BEA公司北美研发部门,负责BEA的系统整合产品WebLogic Integration(WLI)的开发。2001年,喻思成先生从BEA美国总部调任中国,负责对BEA中国区售前技术团队的组建和管理,参与了BEA在中国的迅猛发展。

  喻思成先生拥有加拿大Lakehead University工程硕士学位,并获得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学位。1997年始担任美国西雅图FactoryMall 公司的CTO,专攻网上电子商务领域的创新。


甲骨文如何解决云计算数据迁移问题?

   我们从现有所有的案例中可以看到,几乎所有的客户都会碰到这样的一个问题。甲骨文公司对这个问题有一个很好的回答:首先我们是一个领先的数据库公司,所以我们对数据的了解是具有一定优势的,另外我们最近又一个非常好的产品,在多种数据库,甚至是应用文件之间进行毫秒级的同步。所以我们在给客户做云迁移的时候,也得到了良好的效果。这款产品目前在中国也有很多客户在使用,而且在迁移的时候,无论是安全性还是速度方面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甲骨文在软硬件结合这方面最大的优势?

  我们在去年向市场推了两款云的服务器。一个是数据库的云服务器,叫Exadata。是基于Paas层面和Iaas的一个结合,也就是一个硬件和软件的结合,也是我们认为是最快的数据库服务器并加上存储的这样一个“一盒装”的产品;同样,在中间件层面上,我们提供了中间件云服务器Exalogic,这也是我们认为最快的中间件云服务器以及存储的一个结合。他们目前最大的特色硬软件一体的结合。通过这样的结合提供了两个最大好处,其中一个使得IO速度、处理速度极大的提高;另外一个就是在交付的时候,让客户的简易性能增加。

甲骨文公司支招中小企业云服务应用及购买

中小企业选择云服务的几点建议:
  中小企业选择云时候和现有应用有完整融合。目前有很多公有云服务和免费的云服务,这些服务对于很多中小企业以及一些正在蓬勃发展的企业来说,都是有能力购买的。但是购买近来以后和现有IT之间如何融合,是目前企业面临的问题。这个融合需要进行一些详密的梳理。 第二个则是安全。因为云服务是可能会发生一些单点故障的。所以说我们要考虑安全时候得到保障。一方面我们需要依靠公有云的提供商来帮助企业提供这样的解决方案,另外一方面企业本身也是需要做一些未雨绸缪的事情。 如果做到以上两点,那么利用公有云把投资性成本转换为运营性成本对中小企业来说还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尤其是对一些自身IT能力短暂时间内不能得到大规模提高的企业,借助外界的服务还是很好的。 最后一点,建议中小企业做一个IT计划。比如哪些能力需要外购,哪些能力需要通过外购的能力之后转换成自身的能力,这是需要一个过程。比如数据如何迁移,数据如何存档,这中间的过程是需要一个计划,三年或者五年。在计划之下,我们在开始对云服务进行有计划的购买。中小企业产生的云的需求是最原始的。Oracle公司一方面为一些大型企业提供私有云,Exadata和Exalogic也会特别对中小企业提供合适的解决方案。如果中小企业不想建立自己的私有云中心,而是想更多的想利用公有云的服务,Oracle也有相应的产品为其提供,就是Oracle CRM On Demand,因为从中小企业来说他们的需求基本上是邮件、OA、CRM。CRM是一个比较通用的中小企业的需求。从这个角度上来说,Oracle可以提供公有云服务,如果中小企业有自己的行业需求,要使用整个企业的公有云,Oracle也可以介绍一些我们合作伙伴的公有云的提供商。Oracle方面可以提供一些数据安全、数据管理等方面的咨询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