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苹果首度回应环保门 被视为积极信号

 11年09月05日 09:51【转载】作者: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时隔近半年,苹果公司在今年农历新年前爆出的“供应链污染问题”再次浮出水面。近日,公众环境研究中心等五家环保组织称,经过7个月的调查,他们发现苹果公司在中国国内的上游供货商(原文用“疑似”,即未经完全证实为苹果供货商)仍在制造大量污染排放,且情况还在加剧。

关键词: 苹果 环保门

时隔近半年,苹果公司在今年农历新年前爆出的“供应链污染问题”再次浮出水面。近日,公众环境研究中心等五家环保组织称,经过7个月的调查,他们发现苹果公司在中国国内的上游供货商(原文用“疑似”,即未经完全证实为苹果供货商)仍在制造大量污染排放,且情况还在加剧。

一天后,他们宣称获得了苹果供应商责任部门(Supplier Responsibility)的反馈邮件称,对方称会去了解环保组织所提供的相关供应商的环保情况,同时亦愿意与环保组织建立对话机制进行沟通。今年上半年,苹果公司曾在其2011年的供应商责任调查报告中承认其中37家供应商存在管理严重违规行为。而在公众环境研究中心有关人士看来,最新的邮件交流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环保组织持续7个月进行调查

8月31日,包括自然之友、公众环境研究中心等五家环保组织发布消息称,他们就苹果公司中国国内供应商制造时产生污染的问题,进行了七个月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这些苹果公司的“疑似”上游供货商制造了大量污染排放,且情况正在不断加剧,甚至已对武汉、太原等地的环境和公众健康造成严重威胁。

按照公众环境研究中心的说法,这次苹果公司很快做出了回应,来自其供应商责任部门的邮件称,“苹果公司会根据环保组织的报告内容,去了解相关供应商的环保情况。”

“苹果公司也愿意与环保组织建立对话机制,并提议是否可以通过私下电话会议的方式来进行沟通。”环保组织引用邮件内容称,“责任计划要求我们(苹果公司)将精力集中在不断完善供应厂商上。但我们在评估你们(环保组织)提供的供应厂商名单时,发现了一些不符的地方,比如一些供应商并不在我们的供应链中。而且,如果你们能够发现关于这些供应厂商的更多细节信息,我们将会很感兴趣。”

苹果公司供应商责任部门还在邮件中强调,公司致力于通过自己的供应链来确保企业社会责任的最高标准。因此,与其有商业合作的公司必须要使用环境条件有保证的工业来进行,并表示愿意与环保组织讨论这些供应商的详细信息。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Copyright © 2003-2012 DOI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DOIT传媒 版权所有京公网安备: 110105001105
京ICP证030972号电信业务审批 [2009]字第572号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