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DOIT!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您的位置:主页 > 分析评论 > 正文

业内称苹果电视短期对中国市场冲击有限

搜狐IT 12年05月29日 09:30 【转载】 作者: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虽然富士康已经接到苹果电视订单,进入试产阶段,但Display Search中国区研究总监张兵表示,预计苹果电视落地要到2013年。苹果电视短期内对中国彩电业不会带来正面冲击,而其商业模式会给国内智能电视带来启发。

关键词: 市场 电视 苹果

虽然富士康已经接到苹果电视订单,进入试产阶段,但Display Search中国区研究总监张兵表示,预计苹果电视落地要到2013年。苹果电视短期内对中国彩电业不会带来正面冲击,而其商业模式会给国内智能电视带来启发。

张兵推测,苹果电视看中的不是2000~3000元的32英寸电视市场,而是高端市场,而中国彩电出口主要还以中低端产品、OEM的形式为主,因此苹果电视短期内不会对中国彩电构成直接威胁,但它的影响是中长期的。

“面板最新的技术是OLED,苹果电视很难在面板上有新的突破,因此苹果电视首先谈的不是硬件,它拼的是内容、服务和人机交互。”张兵分析说,苹果通过iPod、iPad、iPhone已经建立起强大的内容平台,预计苹果电视ITV还会追求完美的消费者体验。

国内厂家“严阵以待”

“我们严阵以待。”青岛海信传媒网络有限公司CEO简志敏坦言,苹果电视无论产品形态还是商业模式估计都将对业界产生巨大影响。

不过,简志敏认为,苹果电视短期内对中国市场的冲击有限。中国政府不会放松对广电内容的管控,正如Google TV没有将中国列入海外市场版图一样,苹果电视估计短期内也不会与中国的运营商进行合作,它将首先对海外彩电市场带来影响。

即便如此,为了迎接智能浪潮,国内彩电厂与内容商的合作已经如火如荼。创维与南方传媒、百视通展开了合作;康佳与百视通形成战略联盟;海信携手中国网络电视(CNTV)、百视通、华数;TCL、长虹合资成立“欢网”,并与华数紧密合作。

简志敏说,苹果电视在美国将与电信运营商合作,美国的付费电视每户家庭平均每月消费39~49美元,比中国的水平高得多。国内运营商将广播电视看作公共服务,老百姓还没有养成为电视内容付费的习惯,因此智能电视的浪潮会对国内广电运营商带来冲击。

  • 人人网
  • 转播到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热点文章排行
  • 甲骨文全球大会2013上海 甲骨文全球大会2013上海 2013年04月24日 “甲骨文全球大会2013上海”将于2013年7月22至25日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举行。JavaOne大会和甲骨文合作伙伴交流大会将同期举行。预计将会有一万五千人参加此次大会。这将是甲骨文在亚太地区举办的规模最大的甲骨文全球大会, 也将是迄今为止单一厂商在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宏大的信息技术盛会。
  • 2012年中国企业级IT风云榜 2012年中国企业级IT风云榜 2013年01月16日 2012年中国企业级IT风云榜包含2012存储风云榜、2012服务器风云榜、2012大数据风云榜、2012企业级IT渠道风云榜、2012云计算风云榜,我们希望通过评选该风云榜能够帮助用户更好的了解行业发展趋势,提供选择品牌、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参照,并对过去一年行业的发展做出我们自己的评价。
  • 2012,谁拿到了通向新纪元的船票 2012,谁拿到了通向新纪元的船票 2013年01月10日 2012,谁拿到了通向新纪元的船票?2012IT热点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