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DOIT!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您的位置:主页 > 分析评论 > 正文

纽约时报:微软整合Skype挑战犹存

新浪科技 12年05月29日 09:47 【转载】 作者:思远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按照某些指标来看,在微软斥资85亿美元收购Skype后,托尼·贝茨(Tony Bates)可谓成绩斐然。有数据为证:短短7个月间,每月使用这款互联网通话服务的人数增长了26%,总数接近2.5亿,巩固了Skype的业界翘楚地位。

关键词: Skype 微软

成绩斐然

按照某些指标来看,在微软斥资85亿美元收购Skype后,托尼·贝茨(Tony Bates)可谓成绩斐然。有数据为证:短短7个月间,每月使用这款互联网通话服务的人数增长了26%,总数接近2.5亿,巩固了Skype的业界翘楚地位。

但作为微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笔交易,这起收购是否成功,最终还要看Skype能否深度融合到微软庞大的产品组合中,从而在Windows PC和Xbox等各种设备上提供一流的体验。从这一点来看,贝茨和他在微软同事显然没有达到目标。

“Skype仍然很有前景,而且魅力不减,但目前的确没有与整个微软产品线相融合。”投资研究公司ISI分析师比尔·维曼(Bill Whyman)说。

今年发布的Windows 8有望成为一个重要转折点,Skype届时可能针对该系统推出初步版本。分析师认为,微软之所以肯出高价收购Skype,唯一的原因是认为该产品可以为Windows和其他微软产品带来竞争优势。

独立运作

贝茨在微软内部的角色非常微妙。作为收购交易的一部分,微软给予Skype诸多特权,甚至允许贝茨在硅谷办公——这不仅仅具有象征意义。除了硅谷外,Skype在瑞典、爱沙尼亚、卢森堡、布拉格和伦敦均设有办事处,使之成为唯一一个在地理位置上完全脱离微软西雅图总部的业务。

贝茨出生于英国,为人和蔼,曾是Skype CEO,收购完成后则担任微软Skype部门总裁。他表示,在设计新工卡时,他坚持要求印上Skype的logo,而不使用标准的微软工卡。

贝茨的办公桌上摆了一台MacBook Air,这也凸显出该部门在微软内部的独立性。尽管微软高管并未完全与苹果产品隔绝,但在人人都希望Windows旗帜高高飘扬的环境中,此举仍然带有一丝冒犯的意味。

“我们一直保持自己的个性和独立性。”45岁的贝茨说。由于远离微软总部,Skype得以坚持既往的使命:为各种上网设备开发通话软件,而不必局限于Windows。几个月来,Skype已经针对Android、索尼便携游戏机、康卡斯特(Comcast)机顶盒以及苹果移动设备开发了相应的通话软件。Skype已经成为iPhone和iPad中下载量第4高的免费应用。

  • 人人网
  • 转播到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热点文章排行
  • 甲骨文全球大会2013上海 甲骨文全球大会2013上海 2013年04月24日 “甲骨文全球大会2013上海”将于2013年7月22至25日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举行。JavaOne大会和甲骨文合作伙伴交流大会将同期举行。预计将会有一万五千人参加此次大会。这将是甲骨文在亚太地区举办的规模最大的甲骨文全球大会, 也将是迄今为止单一厂商在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宏大的信息技术盛会。
  • 2012年中国企业级IT风云榜 2012年中国企业级IT风云榜 2013年01月16日 2012年中国企业级IT风云榜包含2012存储风云榜、2012服务器风云榜、2012大数据风云榜、2012企业级IT渠道风云榜、2012云计算风云榜,我们希望通过评选该风云榜能够帮助用户更好的了解行业发展趋势,提供选择品牌、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参照,并对过去一年行业的发展做出我们自己的评价。
  • 2012,谁拿到了通向新纪元的船票 2012,谁拿到了通向新纪元的船票 2013年01月10日 2012,谁拿到了通向新纪元的船票?2012IT热点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