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DOIT!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您的位置:主页 > 业界资讯 > 正文

联想考虑在巴西展开并购并建造制造基地

新浪科技 12年05月29日 09:51 【转载】 作者:李明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北京时间5月28日晚间消息,联想亚太及拉美市场总裁米尔科·范·杜伊吉(Milko Van Duijl)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拓展中国以外的其他核心新兴市场份额,联想将考虑在巴西市场展开并购,并计划建造一个制造基地。

关键词: 并购 联想

北京时间5月28日晚间消息,联想亚太及拉美市场总裁米尔科·范·杜伊吉(Milko Van Duijl)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拓展中国以外的其他核心新兴市场份额,联想将考虑在巴西市场展开并购,并计划建造一个制造基地。

杜伊吉称,联想正在对在巴西建造制造基地进行评估,这样联想就可以在巴西当地制造PC,从而避免高额的进口税。当谈及并购事宜时,杜伊吉说:“我们对收购巴西公司,或与他们合作感兴趣。”

杜伊吉还称,如果不在当地设立制造基地,那么联想在巴西的市场竞争力就不会很强。杜伊吉说:“PC业务的利润率已经很微薄,如果还要加上高额的税收,那么成功的机会就很渺茫。”

当前,联想在拓展中国以外的其他新兴市场的份额,如印度、印度尼西亚、巴西、阿根廷和墨西哥等。在截至今年3月底的第一季度内,联想已经成为印度最大PC厂商,市场份额达到了15.8%。

在拉美市场,联想市场份额相对较小,因此拥有较大发展空间。在巴西,联想是第九大PC厂商,截至3月底的市场份额为3.6%,尚未盈利。杜伊吉称,巴西最近已经超越日本,成为继中国和美国之后的全球第三大PC市场。

在传统PC市场相对低迷之际,联想的表现仍好于全球其他竞争对手。在截至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联想在中国市场的PC出货量增长23%,在其他新兴市场增长了50%。

尽管联想已经在中国市场推出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智能电视等产品,但杜伊吉表示,在巴西等新兴市场,联想仍将以PC为主。

对于平板电脑等新兴产品,杜伊吉称:“这些产品首先要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而后再推广到海外市场,这样成功的几率较大。”

  • 人人网
  • 转播到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热点文章排行
  • 甲骨文全球大会2013上海 甲骨文全球大会2013上海 2013年04月24日 “甲骨文全球大会2013上海”将于2013年7月22至25日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举行。JavaOne大会和甲骨文合作伙伴交流大会将同期举行。预计将会有一万五千人参加此次大会。这将是甲骨文在亚太地区举办的规模最大的甲骨文全球大会, 也将是迄今为止单一厂商在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宏大的信息技术盛会。
  • 2012年中国企业级IT风云榜 2012年中国企业级IT风云榜 2013年01月16日 2012年中国企业级IT风云榜包含2012存储风云榜、2012服务器风云榜、2012大数据风云榜、2012企业级IT渠道风云榜、2012云计算风云榜,我们希望通过评选该风云榜能够帮助用户更好的了解行业发展趋势,提供选择品牌、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参照,并对过去一年行业的发展做出我们自己的评价。
  • 2012,谁拿到了通向新纪元的船票 2012,谁拿到了通向新纪元的船票 2013年01月10日 2012,谁拿到了通向新纪元的船票?2012IT热点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