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DOIT!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您的位置:主页 > 业界资讯 > 正文

美法官裁决谷歌未侵犯甲骨文Java版权

搜狐IT 12年06月01日 09:31 【转载】 作者:赛迪网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6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位美国法官周四做出裁决称,Android使用的Java应用程序编程接口是不受版权保护的。这一裁决使甲骨文在与谷歌的法律诉讼中遭遇了一个失败。

关键词: 甲骨文 谷歌 Java 侵权

6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位美国法官周四做出裁决称,Android使用的Java应用程序编程接口是不受版权保护的。这一裁决使甲骨文在与谷歌的法律诉讼中遭遇了一个失败。

这个裁决的适用范围比较窄,仅适用于这个案子中有争议的37个Java 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但是,许多人把这个裁决看作是软件行业的一个胜利。人们担心支持甲骨文的裁决会阻碍软件行业的技术创新。

美国加州北部地区法院法官威廉·阿尔苏普(William Alsup)在周四发布的命令中称,这个命令不支持Java API在没有授权的情况下免费提供给所有人使用。这个命令不支持可以偷窃所有的计算机程序的结构、序列和组织。相反,本命令仅支持这个案子中的具体事实:根据版权法,谷歌复制的特定部分是免费提供给所有的人使用的。

甲骨文可能对法官的这个裁决向更高一级法院提出上诉。

甲骨文在两年前起诉谷歌的Android软件侵犯了Java的版权和专利。陪审团的裁决已经是谷歌摆脱了侵犯专利的指控。本周四法官做出的裁决意味着已经消除了对谷歌侵犯版权的指控。

  • 人人网
  • 转播到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热点文章排行
  • 甲骨文全球大会2013上海 甲骨文全球大会2013上海 2013年04月24日 “甲骨文全球大会2013上海”将于2013年7月22至25日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举行。JavaOne大会和甲骨文合作伙伴交流大会将同期举行。预计将会有一万五千人参加此次大会。这将是甲骨文在亚太地区举办的规模最大的甲骨文全球大会, 也将是迄今为止单一厂商在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宏大的信息技术盛会。
  • 2012年中国企业级IT风云榜 2012年中国企业级IT风云榜 2013年01月16日 2012年中国企业级IT风云榜包含2012存储风云榜、2012服务器风云榜、2012大数据风云榜、2012企业级IT渠道风云榜、2012云计算风云榜,我们希望通过评选该风云榜能够帮助用户更好的了解行业发展趋势,提供选择品牌、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参照,并对过去一年行业的发展做出我们自己的评价。
  • 2012,谁拿到了通向新纪元的船票 2012,谁拿到了通向新纪元的船票 2013年01月10日 2012,谁拿到了通向新纪元的船票?2012IT热点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