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DOIT!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您的位置:主页 > 业界资讯 > 正文

云基地与英特尔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DOIT资讯中心 12年06月01日 10:47 【转载】 作者:中云网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5月31日上午,作为IT行业最先进技术领域代表之一的英特尔和有着“中国云计算坐标”之称的云基地在京举行新闻发布,宣布双方全面战略合作正式启动。

关键词: 英特尔 IT 云基地

英特尔中国区总裁杨叙表示:“英特尔公司在21世纪第2个10年的使命,就是要通过与产业合作伙伴共同创新计算技术,从而连接世界上的每一个人,让大家的生活更美好,让世界更加精彩。能够充分聚合和灵活分配各类企业和机构的IT资源,按需为每个用户或每台联网设备提供个性化应用和服务支持的云计算相关技术,是达成这一目标的重要基石。英特尔中国愿意与业界同仁,特别是中国本土云计算技术领域的创新先行者一同携手,进一步加速云计算在中国的实践和优化,让我们设想的美好愿景尽快实现。”

根据战略合作规划,双方将通过各自分支机构在建立“云先进方案中心”、联合拓展中国市场、共同投资云计算产业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云先进方案中心”将就云服务器、云终端、云应用方案以及基于云应用的平台技术开展研究及产品化工作。通过入驻云基地的云系企业如天云科技、天地超云、友友天宇、天地云箱、云端时代等公司在云计算产业链各关键环节,如云服务器、云操作系统、模块化数据中心、云桌面系统、海量数据分析以及基于云平台技术的应用等方面的领先优势,结合英特尔中国领先技术、研发能力及产品优势,双方将共同发展云计算数据中心业务。

在市场合作方面,云基地不仅在“基金+基地”建设模式上,而且在包括推进定制化云计算服务器领域行业规范等云产业链产品推广、服务与创新方面友好开放,希望同英特尔一起凝聚产业力量,推动云计算实践与市场推广。北京云基地正在参与规划与建设“中国云产业园”、京蒙数据中心、京哈云数据中心等大型云计算项目,英特尔中国将积极支持并将以适当合作模式参与项目建设,并在包括电信、互联网、政府及民用可信计算环境等行业市场推广方面与云基地展开深度合作。

云基地与英特尔中国双方还将共同寻找和发掘投资合作机会,并将根据进展适时展开资本运营方面强强联手、优势互补的实质性合作。

张伯旭主任代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到场助签并对双方合作表示祝贺。出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的还有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发改局、产促局、科技局领导,云基地云系各企业负责人,英特尔中国总裁助理、投资部负责人等。

  • 人人网
  • 转播到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热点文章排行
  • 甲骨文全球大会2013上海 甲骨文全球大会2013上海 2013年04月24日 “甲骨文全球大会2013上海”将于2013年7月22至25日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举行。JavaOne大会和甲骨文合作伙伴交流大会将同期举行。预计将会有一万五千人参加此次大会。这将是甲骨文在亚太地区举办的规模最大的甲骨文全球大会, 也将是迄今为止单一厂商在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宏大的信息技术盛会。
  • 2012年中国企业级IT风云榜 2012年中国企业级IT风云榜 2013年01月16日 2012年中国企业级IT风云榜包含2012存储风云榜、2012服务器风云榜、2012大数据风云榜、2012企业级IT渠道风云榜、2012云计算风云榜,我们希望通过评选该风云榜能够帮助用户更好的了解行业发展趋势,提供选择品牌、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参照,并对过去一年行业的发展做出我们自己的评价。
  • 2012,谁拿到了通向新纪元的船票 2012,谁拿到了通向新纪元的船票 2013年01月10日 2012,谁拿到了通向新纪元的船票?2012IT热点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