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DOIT!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您的位置:主页 > 分析评论 > 正文

三星弃Bada:系统之争容不下更多参与者

网易科技 12年05月29日 09:40 【转载】 作者:王杰聪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刚刚取代诺基亚成为全球最大手机厂商的三星,在一周前宣布放弃Bada操作系统,转而专注Android,这一则并不起眼的新闻打破了业界的幻想。操作系统平台的竞争已经对巨头外的参与者关上了大门。

关键词: Bada 三星 操作系统

刚刚取代诺基亚成为全球最大手机厂商的三星,在一周前宣布放弃Bada操作系统,转而专注Android,这一则并不起眼的新闻打破了业界的幻想。操作系统平台的竞争已经对巨头外的参与者关上了大门。

Android的成功打破了PC平台微软一统天下的格局,而Android成功的意义不只在其本身,而在于其成功让多年未变的操作系统格局出现了难得的松动,给了业界厂商和开发者以希望。

然而,随着HP放弃Palm OS,三星放弃Bada、诺基亚放弃塞班。一度松动的操作系统版图又开始牢牢形成,新的参与者再也没有任何机会。

区别于PC年代的微软独霸,iOS、Android和Windows三大平台之争的格局已经初步确立,未来五年的胜者只会在这三家中出现。

Android份额从零到一半以上 移动互联融合带来变革

IDC刚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第一季度,全球手机市场56%出货量被Android占据,而这距离第一个Android发布第一个成熟版本(1.5版本)的2009年来说只有近三年的时间。而在智能手机市场,Android占到了80%的份额。

除此之外还有大量的平板电脑在使用Android操作系统。同样来自IDC的预测,2016年,基于Android的各类设备市场占有率将达到31.1%,超过微软。

同一份预测当中,2016年微软的市场份额为25.1%,而苹果的iOS将上升到17.3%。这份数据的计算中加入了PC、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这也就是未来操作系统三大巨头。微软霸主的地位将慢慢弱化,而黑莓、塞班、Bada、Palm OS这些参与者很可能将逐步离开这个舞台。

操作系统格局的改变来自于设备的移动化。如果说笔记本电脑是PC轻薄化的形态,那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出现就已经突破了PC的极限,产业的巨大变化带来了商机,而在一系列竞争之后,三大巨头割据的局面初步形成。

  • 人人网
  • 转播到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热点文章排行
  • 甲骨文全球大会2013上海 甲骨文全球大会2013上海 2013年04月24日 “甲骨文全球大会2013上海”将于2013年7月22至25日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举行。JavaOne大会和甲骨文合作伙伴交流大会将同期举行。预计将会有一万五千人参加此次大会。这将是甲骨文在亚太地区举办的规模最大的甲骨文全球大会, 也将是迄今为止单一厂商在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宏大的信息技术盛会。
  • 2012年中国企业级IT风云榜 2012年中国企业级IT风云榜 2013年01月16日 2012年中国企业级IT风云榜包含2012存储风云榜、2012服务器风云榜、2012大数据风云榜、2012企业级IT渠道风云榜、2012云计算风云榜,我们希望通过评选该风云榜能够帮助用户更好的了解行业发展趋势,提供选择品牌、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参照,并对过去一年行业的发展做出我们自己的评价。
  • 2012,谁拿到了通向新纪元的船票 2012,谁拿到了通向新纪元的船票 2013年01月10日 2012,谁拿到了通向新纪元的船票?2012IT热点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