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DOIT!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您的位置:主页 > 分析评论 > 正文

华为中兴均否认向欧洲市场倾销无线设备

网易科技 12年06月01日 10:00 【转载】 作者: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近日,据媒体援引权威人士的消息称,欧盟正在酝酿近期对中国无线通讯设备发起反补贴和反倾销调查。另有消息称,欧盟将最快在下月对华为和中兴这两家中国移动网络设备制造商发起贸易诉讼。

关键词: 反倾销 中兴 市场 华为

近日,据媒体援引权威人士的消息称,欧盟正在酝酿近期对中国无线通讯设备发起反补贴和反倾销调查。另有消息称,欧盟将最快在下月对华为和中兴这两家中国移动网络设备制造商发起贸易诉讼。有华为内部人士说,公司内部确实并没有收到任何官方通知。华为和中兴也双双否认了非法政府补贴和倾销。

华为、中兴均否认倾销

业内人士称“犯不着”

英国《金融时报》亦曾报道称,欧盟官员上周四(5月24日)在一个闭门会议上告知27个成员国的代表称,欧委会经过几个月来的调查取证,目前已掌握“非常确凿的证据”,证明来自于中国的华为(Huawei)和中兴(ZTE)两家移动网络设备制造商获益于非法的政府补贴、并曾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在欧盟境内销售产品(倾销)。

对于此消息中欧盟对华为、中兴的指责,华为和中兴双双予以否认。

华为发表声明称,目前并没有收到任何有关欧盟的正式调查通知,否认媒体报道中所说的华为存在倾销和“获得中国政府的非法补助”,并反对欧盟发起双反调查。

中兴也对本报记者表示:我们注意到了相关媒体报道,截至目前,我们并没有得到有关此事的官方消息。作为深港两地的上市公司,中兴通讯致力于公开透明的运营,遵守WTO和相关国家贸易规则。公司一直依靠创新的技术、高度定制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赢得市场和客户,不存在政府非法补贴和倾销行为。

有资深业内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欧洲市场是华为和中兴都非常重视的地区,他们在那里一直都是小心谨慎,受到很多限制。而华为和中兴进入欧洲市场也已经这么多年了,最早的时候还有可能因不熟悉规则而犯规,但现在两家公司都对规则有足够的了解,犯不着去做这些事情。

另有华为内部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公司内部确实并没有收到任何官方通知,也并不知道媒体消息的来源究竟是哪里。但他表示,如果真有其事也很正常,因为现在欧洲经济比较弱,贸易保护主义抬头。

欧洲经济虚弱

“双反”或向其他行业蔓延

如果消息确实,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是在没有产业申请的情况下欧委会自行立案的第一个调查。据《经济参考报》报道,欧委会计划绕过产业申请环节,把自行发起调查合法化。

  • 人人网
  • 转播到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热点文章排行
  • 甲骨文全球大会2013上海 甲骨文全球大会2013上海 2013年04月24日 “甲骨文全球大会2013上海”将于2013年7月22至25日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举行。JavaOne大会和甲骨文合作伙伴交流大会将同期举行。预计将会有一万五千人参加此次大会。这将是甲骨文在亚太地区举办的规模最大的甲骨文全球大会, 也将是迄今为止单一厂商在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宏大的信息技术盛会。
  • 2012年中国企业级IT风云榜 2012年中国企业级IT风云榜 2013年01月16日 2012年中国企业级IT风云榜包含2012存储风云榜、2012服务器风云榜、2012大数据风云榜、2012企业级IT渠道风云榜、2012云计算风云榜,我们希望通过评选该风云榜能够帮助用户更好的了解行业发展趋势,提供选择品牌、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参照,并对过去一年行业的发展做出我们自己的评价。
  • 2012,谁拿到了通向新纪元的船票 2012,谁拿到了通向新纪元的船票 2013年01月10日 2012,谁拿到了通向新纪元的船票?2012IT热点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