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DOIT!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您的位置:主页 > 业界资讯 > 正文

PowerVault MD3发布:低调的更新 不低调的产品

DOIT资讯中心 12年09月10日 11:16 【原创】 作者:DOIT原创 崔昊 责任编辑:崔昊

导读:戴尔不仅在中小企业市场进一步实现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也让戴尔在中小企业市场走在了很多应用集成系统领先企业的前面。

关键词: PowerVault 戴尔 中小企业 中小企业存储

PowerVault MD3发布:低调的更新 不低调的产品

随着PowerVault MD3600在市场上推出已经有一段时间,戴尔在PowerVault产品线上无论是在提升性能还是丰富产品上的需求,都要求有一款性能更高、面向高性能市场的产品推出,PowerVault MD3就是这样一款产品。

PowerVault MD3作为一款面向中端市场的高密度阵列,4U机箱内可装载最多60块3.5寸硬盘,提供180TB的裸容量,如果选择增加两个高密度扩展机箱与PowerVault MD3整合在一起,该阵列将能够扩展到12U 180块3TB硬盘,最高提供540TB的裸容量——以FC、SAS和iSCSI的方式来连接主机。

既然加入PowerVault家族,PowerVault MD3当然来自于Engenio产品线,是戴尔与NetApp合作的产物,总体来看PowerVault MD3这款产品,与NetApp属于Engenio产品线下的E2600-60非常相似,同样是4U 60个驱动器,只不过NetApp官网上还没标明支持3TB驱动器,所以最大的裸容量仅为360TB。

因此,PowerVault MD3也就具备E2600系列在几个月前刚刚升级的DDP功能,Dynamic Disk Pools(DDP),它通过比传统RAID环境更快速恢复故障的硬盘,进而保持可负担得起的高带宽计算。当与戴尔MD3高密度存储阵列上的高性能分层同时使用时,DDP可提供连续数据保护,提高生产率,降低设备拥有的总成本。据戴尔方面透露,目前PowerVault MD3的DDP粒度为4GB。

但陈振宽表示,戴尔与NetApp的Engenio产品线并非“简单的OEM关系”,他表示,无论是以前的LSI Engenio,到现在的NetApp Engenio,两家公司在这个系列的产品合作上“一直不是一个OEM关系”,他表示,这与戴尔与NetApp的市场竞争关系无关,主要是因为戴尔对PowerVault的产品设计和思路都有自己的要求。

“戴尔选用了它的控制器,但是从整个产品的设计到生产,在研发、设计、生产过程当中,除了控制器以外所有的都是戴尔自己研发和生产设计的,所以实际上不是一个OEM的关系。”陈振宽表示,戴尔在存储上倾注了许多自己的技术和经验提供给中小企业。

而据林佑声介绍:“高密度磁盘存储也同样支持VmwareVAAI,以及异步逻辑访问单元等等的一些软件功能。”而在接下来,戴尔也将在入门级存储市场提供更多更先进的技术,尤其是软件技术,因为软件将能够“支持用户的更多、更深入的一些应用。”

而对于PowerVault MD3的适用群体,陈振宽表示,戴尔从不把PowerVault产品线的用户群体局限在某个特定的用户群体中,即使是PowerVault MD3这样的高密度产品也并非只面向高性能计算等少数领域,戴尔希望PowerVault能够服务到现在所有的用户群体中,只要这些用户“在电量、能耗、空间以及磁盘扩展方面有类似的需求”都是PowerVault各个产品包括PowerVault MD3在内的用户群体。

“(戴尔)提供给我们的中小型企业用户一步一步地让他们向上提升他们的IT基础架构。”林佑声表示,戴尔可以给客户这样一个方案:(用户)只需要对这个产品去进行扩容,或者针对它去进行升级,这一产品以及方案是“在未来一段时间都可以被兼容和扩容的方案”,他谈到:“我相信对于希望能够把这种孤岛式的文件系统变成是一个集中式的存储的客户,戴尔能够提供非常好的完善的产品线和解决方案。”

?

  • 人人网
  • 转播到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热点文章排行
  • 甲骨文全球大会2013上海 甲骨文全球大会2013上海 2013年04月24日 “甲骨文全球大会2013上海”将于2013年7月22至25日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举行。JavaOne大会和甲骨文合作伙伴交流大会将同期举行。预计将会有一万五千人参加此次大会。这将是甲骨文在亚太地区举办的规模最大的甲骨文全球大会, 也将是迄今为止单一厂商在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宏大的信息技术盛会。
  • 2012年中国企业级IT风云榜 2012年中国企业级IT风云榜 2013年01月16日 2012年中国企业级IT风云榜包含2012存储风云榜、2012服务器风云榜、2012大数据风云榜、2012企业级IT渠道风云榜、2012云计算风云榜,我们希望通过评选该风云榜能够帮助用户更好的了解行业发展趋势,提供选择品牌、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参照,并对过去一年行业的发展做出我们自己的评价。
  • 2012,谁拿到了通向新纪元的船票 2012,谁拿到了通向新纪元的船票 2013年01月10日 2012,谁拿到了通向新纪元的船票?2012IT热点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