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DOIT!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您的位置:主页 > 业界资讯 > 正文

计世封面:移动互联梦游

计世网 12年05月30日 16:18 【转载】 作者:计世网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每当媒体报道,Instagram们以数十亿美元的价格被收购,创始人一夜身价倍增;投资者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介入,挥舞着支票来到家门口;功成名就的明星企业家们在各种场合宣布,移动互联时代已经来临,这将是一座规模数倍于传统互联网的“新金矿”……

关键词: 互联网 IT 计世网 移动

2012移动互联网五大创业趋势

1.社交,观点,分享:Path及Milk这样的公司正在以一种全新的社交方式改变行业。而视频分享,音乐分享,图片分享依然火爆,投资将继续涌入这个领域,像Instagram和SoundCloud类似的应用还会继续以新的姿态出现。

2.经验市场:Airbnb的短期住宿服务就是“经验市场”最好的例子。近几个月,大量初创公司提供平台,出售自己的时间做导游,或者教授相关技能,像国外的Gidsy、Vayable、SideTour、Blink Collective、MyGuide等涌现的创业者几乎都提供了相似的服务。

3.Peer-2-Peer(点对点)工作:比起销售自己的“经验”,今年更具前景的领域应该是Peer-2-Peer工作,比如跑腿网站TaskRabbit,人们可以打一些临时工,将游戏与工作结合,从工作中找到更多乐趣,通常针对专业人员或者小商业者,这种分散劳动的方式将在今年更为流行。

4.出租车行业:到目前为止,Uber是最著名的打车服务创业公司。2012年,人们将会见证更多相似服务的出现,尤其是在欧洲,比如MyTaxi、Hailo及Kabbee都准备扩张服务,Uber自己最近也在Paris展开了服务。下一步,各大同类服务公司免不了进行“地盘战”。

5.软硬融合:今年将会出现更多软硬件融合的公司。去年在这方面比较突出的是医疗瘦身设备,比如Jawbone Up及Wakemate。但这个行业需要研发出一些适合各类用户的外围设备,接下来将会有一种设备出现,它可以在你的植物需要浇水时通过手机提醒你。

  • 人人网
  • 转播到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热点文章排行
  • 甲骨文全球大会2013上海 甲骨文全球大会2013上海 2013年04月24日 “甲骨文全球大会2013上海”将于2013年7月22至25日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举行。JavaOne大会和甲骨文合作伙伴交流大会将同期举行。预计将会有一万五千人参加此次大会。这将是甲骨文在亚太地区举办的规模最大的甲骨文全球大会, 也将是迄今为止单一厂商在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宏大的信息技术盛会。
  • 2012年中国企业级IT风云榜 2012年中国企业级IT风云榜 2013年01月16日 2012年中国企业级IT风云榜包含2012存储风云榜、2012服务器风云榜、2012大数据风云榜、2012企业级IT渠道风云榜、2012云计算风云榜,我们希望通过评选该风云榜能够帮助用户更好的了解行业发展趋势,提供选择品牌、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参照,并对过去一年行业的发展做出我们自己的评价。
  • 2012,谁拿到了通向新纪元的船票 2012,谁拿到了通向新纪元的船票 2013年01月10日 2012,谁拿到了通向新纪元的船票?2012IT热点回顾。